成县税务干部直播推介乡村旅游推销农产品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6:4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近日,成县宋坪乡史家坪村和宋家山村马莲种植基地,500多亩马莲正值花期,大片的马莲花围绕在村民的房前屋后,放眼望去“房在花间,花在房中”。

  往年这个时候,来这里观赏马莲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当地农特产品也能依靠游人卖到脱销,但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农特产品出现滞销现象。

  成县税务局针对这一情况积极谋划,创新性启动“消费扶贫·直播带货”活动,用实际行动推介乡村旅游,为当地农产品广开销路,助农增收。

  “小皮球,香蕉梨,马莲开花二十一……她来了,她来了,税务直播走来了!大家好,今天我们在史家坪村马莲种植基地为大家直播,带大家看看这里的马莲花海,欢迎大家在工作之余来这里观光旅游……”

  在马莲花田里,青年税务干部化身主播做起了网络直播,并将直播过程录制成小视频,发到单位工作群和朋友圈、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在吸引游人,推介乡村旅游的同时,还广泛动员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辖区内龙头企业等各方力量,购买史家坪村和宋家山村绿壳鸡蛋、马莲花蜂蜜、潘林面粉和纯菜籽油等农特产品。

  “这里生产的土蜂蜜,有独特的马莲花香味,欢迎各位朋友来这里旅游,赏花,品蜜。”

  “史家坪村的绿壳鸡蛋颜值高,营养价值更高,存货不多,先到先得哦。”

  “潘林麦面做的面条特别劲道,大家赶紧下单!”

  面对直播镜头,税务干部卖力地推荐各种宋坪农特产品。仅直播现场就帮贫困户卖出了40罐马莲花蜂蜜、600枚绿壳鸡蛋、1200斤潘林麦面粉和120斤纯菜籽油,交易金额达7280元。

  史家坪村地广人稀,村民收入来源长期主要依靠种植玉米、小麦等传统作物。为帮助群众增加收入,成县税务局对口帮扶后把目光瞄向调整产业结构。工作队通过学习考察和市场调研,发现史家坪村地形地貌和气候特别适宜种植马莲,而且马莲种植投入小,回报大,花、种子和根均可入药,工作队便积极引导全村村民种植马莲,县局还专门邀请县上农业技术人员为种植户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后期又通过税务大数据精准筛选,帮忙联系销路。在成县税务局的帮扶下,短短几年,史家坪村和宋家山村马莲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已成为当地支柱性产业。

  截至目前,两村马莲种植面积已发展到770亩,户均达到4.7亩,按每亩产值5000元算,总产值可达385万元。在成功发展马莲种植产业的同时,成县税务局又积极帮扶两村发展了柴胡、花椒、魔芋等产业,昔日偏僻落后的史家坪和宋家山村,如今家家房前屋后花树围绕,日子甜似马莲花蜜,昂首阔步奔小康。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