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网络“直播”带货开辟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子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6:2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琴琴 通讯员 雷艳玲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琴琴 通讯员 雷艳玲)在网络直播平台日益火爆的今天,农特产品直播渐渐成为商家盈利的一种新型营销模式。在靖远县各乡镇,越来越多的农户也正在大胆尝试变身“带货主播”,通过网络直播带货,为农特产品销售开辟新市场,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增收路。

  “吃的是苞谷面,喝的是纯净水,我们的羊肉味道鲜美无膳味儿。”见到岳鹏武时,他正给粉丝们直播喂羊的场景。今年58岁的岳鹏武是靖远县东升镇的一名养羊专业户,同时也是一名职业“羊贩子”。受疫情影响,今年生意寡淡的岳鹏武在周围亲戚朋友的带动下,变身农民主播,在网上做起了羊生意。靖远科鹏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岳鹏武说:“原来我卖羊肉一直在周边卖,谁要还要开车送过去,现在通过直播,很快就能卖到全国各地。”

  在靖远县,与岳鹏武一样,逐渐尝试“触网”的农民越来越多,为了帮助他们解决在直播带货过程中的吸粉、制作短视频等问题,甘肃远发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号召作用,组织邀请县域内粉丝量较大的农民主播、青年创业者、合作社负责人开展直播联盟交流培训,大家共坐一堂,分享技巧,统筹资源,科学策划直播方案。“我们计划通过网络主播加农业企业加合作社加农户的这种模式,邀请一些大的网红主播,对我们现有的一些农户和创业者做一些专业规范的培训,力争让人人成为主播,户户有一个网红,让他们成为推介宣传销售靖远农特产的主力军。”甘肃远发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占儒说。

  近年来,借助国家扶贫政策,靖远县电商产业发展迅猛,成绩喜人。目前,全县18个乡镇电商服务网站已全部建成使用,全县电商企业达到92家,网店总数达到844家,多个农民直播团队活跃在田间地头,羊肉、枸杞、大枣等一大批靖远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网络平台销往全国各地,“网络销售”已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