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网首次特高压线路带电作业前期勘察有序进行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7: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尹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尹岚)“这个地点适合无人机抛绳,工作人员可以在这里运用小飞人直达缺陷点……”5月31日,在三条特高压±1100千伏吉泉线2824号塔下,甘肃电网首次特高压线路带电作业前期勘察正有序进行。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输电工程,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全长约3324千米。甘肃境内呈西北至东南方向走径,途经酒泉、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庆阳、平凉7市,自投运至今,大大促进了西北地区能源基地开发与外送,保障了华东地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在线路运维单位的巡视中,技术人员发现±1100千伏吉泉特高压线路存在缺陷,鉴于该线路的重要性,必须开展带电消缺作业,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带电作业技术中心作为甘肃超特高压带电作业领域的引领者,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专业负责人亲自带队赴实地勘察现场,了解周边环境,从工器具准备、现场布置、人员组织、现场实施等方面入手,进行深入探讨和周密安排。全力确保此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据了解,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将运用自主研发的超(特)高压输电线路无人机结合电动升降装置进出等电位作业工法进行实施,成功实施后将为我国大电网安全运行提供新的技术保障,并刷新该领域世界纪录。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