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消除视觉贫困涌动环境整治热潮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1:5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卢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卢玉)大型机械轮番上阵,村民自发清理柴草、清运垃圾、清扫院落……连日来,金塔县处处涌动着环境整治的热潮。

  “房子改造好了,我真是高兴啊!”看着修葺一新的房子,金塔县鼎新镇上元村贫困户李玉生高兴地说。原来,该镇在开展扶贫工作期间,发现李玉生家的房屋建设年代久,安全系数不高,为了帮助他家尽快住上安全的房屋,该镇积极协调帮扶干部和镇村干部一起解决资金难题,专门派镇村干部进行包挂维修,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终于完成了建设任务。

  同样,走进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双古城村,大型机械正在对废弃危旧房进行拆除。双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章宪文说,村上逐户摸排情况,确定整治重点,对长期闲置无人居住的危房、建了新房没有拆除的旧房、部分住人部分不住人的危旧房屋,以及各类残垣断壁和废弃墙体、圈舍、温棚,坚决予以拆除,部分已经拆除,见到了初步效果。

  近年来,针对视觉贫困突出的问题,金塔县积极深入基层“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开出“美颜良方”,迅速成立了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垃圾清理组、道路硬化组、断壁残垣修缮组等攻坚小组,深入一线打响了消除视觉贫困歼灭战,力促乡村旧貌换新颜。同时,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考评机制,完善村规民约和卫生管护长效机制,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