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直播带货开启消费扶贫新模式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4:2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魏永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魏永刚

  人间六月,万木葱茏,会师大地处处生机盎然。

  在会宁,以产品为媒介,用网络搭桥梁,让“养在深闺人不识”的优质特色农产品,搭乘电商的翅膀,走向全国。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增收致富。

  

直播带货,开启销售新模式

  

  随着市长、县长开直播成为网络热词,越来越多的地区探索实行“电商+消费”扶贫的合作运行新模式,会宁县紧跟时代热潮,政府官员纷纷进驻直播间,加入“网络主播”这一特殊群体,以手机直播带货的形式向海内外推广会宁特色农产品,打通网上销售渠道,助力消费扶贫,实现群众稳定增收。

  日前,一场由会宁县委、县政府联合中投公司等举办的“京源助农会宁县长亲站台”系列直播活动相继举行,会宁县副县长现场向海内外推荐介绍小杂粮、百合、亚麻籽油等会宁优质特色农产品,不遗余力“直播带货”,以“电商+消费扶贫”的模式打通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努力实现农产品供需两端信息精准对接,进一步提升会宁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聚焦网上,实现消费有渠道

  

  随着“互联网+”消费扶贫的成功实践和探索,既打开了贫困地区优质土特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也为千里之外的人们提供了助力扶贫事业的机会,从而带动了消费和扶贫两轮的双轴驱动,同向发力。

  据会宁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吴强介绍,开展消费扶贫的目的就是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展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通过销售县上扶贫土特农产品,帮助贫困群众扩大增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点击下单,一箱会宁亚麻籽油,收货地址:上海虹桥区……”这些一连串的集成式、定制化的消费方式,让会宁的土特农产品迅速实现了从产品到商品的高效转化,也让电商扶贫成为一种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一种主动选择。

  

筑牢“线下”,实现消费有保障

  

  把电商消费扶贫作为撬动会宁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创新举措、完善机制,积极搭建可靠的物流供应和保障体系,将会宁县的特色产品推向消费者,带动社会消费扶贫,这是会宁这几年探索电商助力消费扶贫的新模式。

  “合作+带动,示范+引领”。会宁县在全力推进电商消费扶贫中,一方面,通过“线上”运作,为会宁农特产品销售搭建了广阔的销售渠道,一方面,通过“线下”参与,提振消费信心、助力精准脱贫。

  近年来,会宁县大力发挥“电商+消费扶贫”的精准定位,借助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省外国内两个市场,使会宁更多的优质资源和产品走出深山,迈向市场,成为产业。电商助力扶贫,不出家门就能推广产品、赚钱养家,成为会宁电商人由衷的心声。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