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肿瘤放射治疗技术联盟启动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7:4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涵盖全省市、县肿瘤放射治疗医疗机构20家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6月12日,甘肃省肿瘤放射治疗技术联盟启动仪式暨肿瘤放射治疗质量控制培训班在甘肃省肿瘤医院举办。新成立的技术联盟将在肿瘤放射治疗技术推广、人才培养、专科扶持、远程医疗、技术提升、双向转诊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据了解,今年3月17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批准甘肃省肿瘤医院作为甘肃省肿瘤放射治疗技术联盟牵头单位,要求充分发挥重点学科引导和带动作用,依托医院优质医疗平台,整合甘肃省肿瘤放射治疗医疗资源,本着自愿结合、优势互补、资源下沉、持续发展、群众受益的原则,成立了肿瘤放射治疗技术联盟,目前涵盖全省市、县开展和拟开展的肿瘤放射治疗医疗机构20家。

  

  

  甘肃省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是首批甘肃省肿瘤放射治疗临床医学中心、甘肃省放射治疗质量控制中心,甘肃省卫生医疗甲等重点学科(专业)、甘肃省肿瘤放射治疗技术联盟牵头单位、重离子治癌临床研究基地、甘肃省科技创新团队,甘肃省重离子射线治疗肿瘤科技创新团队。科室有直线加速器5台,包括当今最先进的IGRT(图象引导)加速器,CT模拟定位机及常规模拟定位机各1台,10余套逆向计划设计系统,2台近距离治疗机和1台热疗机等一流的设备,1台粒子植入设备。主要治疗的恶性肿瘤包括鼻咽癌、头颈部肿瘤、脑瘤、肺癌、食管癌、恶性淋巴瘤、乳腺癌、直肠癌、妇科肿瘤、儿童肿瘤和软组织肉瘤等。率先在省内开展图像引导放疗(IGRT)、旋转容积调强放疗(VMAT)、立体定向放疗(SBRT)、普通调强放疗(IMRT)、三维近距离放疗、组织间插置放疗,3D打印技术,适形放疗(CRT),术中放疗及全身放疗等放疗技术。

  本次学术交流以网络视频形式举办,全省共20家联盟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