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侦破19年前命案积案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7:4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近期,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再破一起历时19年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孙某于月6月12日晚被押解回兰。

  

  

  据介绍,2001年4月15日,兰州市城关区旧大路某单位家属院门口发生一起伤害案,受害人魏某与犯罪嫌疑人孙某因琐事发生冲突,被孙某伙同他人持械打伤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孙某潜逃。多年来,城关公安分局始终坚持对犯罪嫌疑人孙某的缉拿抓捕工作,多次围绕其可能潜藏地点和社会关系开展调查走访,但受制于当时的客观条件,案件一直未能取得进展。

  今年以来,城关分局以“云剑2020”和“命案”攻坚行动为契机,再次对该案进行梳理排查、集中攻坚。经过大量的合成研判,最终获悉了孙某可能藏匿于新疆阿克苏市的重要线索。

  6月8日,专案组千里奔袭,转战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排查。6月10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人员在该市一餐饮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经讯问,孙某如实供述了当年伙同葛某伤害致死魏某后潜逃藏匿的犯罪事实。据此,专案组火速前往陕西省三原市进行查证。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葛某已于2004年4月因家庭纠纷服毒自杀。至此,这起历时19年的命案积案宣告侦破。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