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检察院通报7起典型涉毒案例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1:1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6月23日,甘肃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7起典型的毒品案例。

  李坤等人以快递员身份为掩护寄递毒品案。2018年3月,被告人李坤伙同颜务生、冯大为预谋,由李坤、颜务生租赁场地,购置设备、大麻种子等种植大麻,由冯大为应聘快递员,以便在寄递毒品大麻时能顺利通过投寄检查。后三人开始种植大麻。

  2018年7月,李坤通过微信联系到买家,先由买家通过银行转账、识别收款二维码等方式向颜务生支付毒资48500元,然后由颜务生将包装好的毒品大麻交给在武威市某快递公司做快递员的冯大为,冯大为以快递员的身份为掩护,躲避物流查验、实名登记等流程,将毒品大麻邮寄出去。李坤等人以此种方式贩卖毒品大麻1360克(净重),于同年7月6日被公安人员抓获。

  本案由武威市凉州区公安分局侦查终结,移送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凉州区检察院以李坤等7人涉嫌制造毒品、贩卖毒品罪提起公诉,2018年12月20日凉州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主犯李坤、颜务生、冯大为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其他6起案例是:马如海运输毒品案;马一不拉、丁温、伊漂温、吞吞温等4人贩卖、运输毒品案;马奴热、马福成、马法土麦等3人运输毒品案;尹希才运输毒品案;刘跃新运输毒品认罪认罚案;库海平贩卖毒品不起诉案。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