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林下多元经济实现山绿民富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1:3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建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宁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建强)近日,走进宁县陇森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红叶李、雪松、银杏、海棠等绿化苗木葱葱郁郁,樱桃、黄甘桃等经济林长势喜人,合作社负责人周虎正带领群众在地里锄草、松土。

  今年58岁的周虎,早在2014年前一直在外地奔波做生意,后来他回到家乡后,看到家乡的苗木还不错,2015年春季,他先后承包了黄山村300多亩的荒山撂地,开始发展栽植苗木产业。2015年,随着苗木市场的不断萎靡,苗林逐渐出现了滞销,这时,周虎转变思路,开始转投走多元化苗林产业的路子,他先后引进了银杏、海棠等20多个新品种绿化苗木。2016年,他还栽植了樱桃、黄甘桃等经济林,发展农家乐采摘园。

  为进一步利用林下空间,2019年周虎还在林下套种了100多亩万寿菊、养殖了6000多只羊,同时还建起了5亩的鱼塘,持续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去年万寿菊能收入10多万元,鸡收入了5万多元。”周虎说,“好的生态环境不仅要充分利用起来,作为合作社还得起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大家发展林下经济增收致富。”

  据了解,目前宁县共林下种植金银花、黑枸杞等中药材2.6万株,养殖猪、鸡等家禽3.6万头(只),林下经济产值突破6000万元,年均收益突破1200万元,实现了林业生态资源与林下经济发展的优势互补。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