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主动“走出去” 积极“引进来”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4: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聚焦兰洽会项目落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特色小镇预计10月运营

  

  近两年来,榆中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商引资成效突出。

  位于榆中县城关镇三角城村的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日产600吨液体奶改扩建项目是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并运营投产。项目完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为175830万元,年均利税总额17695.64万元;同时为社会提供新的就业机会,并带动当地种植业、运输业、包装材料业、养殖业等相关产业发展。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赵志禹介绍:“目前参与生产的工人大约230多名,在岗职工95%为当地居民。”

  地处城关镇李家庄的栖云田园特色小镇及精品民宿项目是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包括栖云田园小镇和西坡精品民宿项目,规划结构为一心、三轴、三区。一心:小镇之心。三轴:东西向两条:北部的农家风情体验轴,南部的乡村生活体验轴;南北向一条:景观轴。三区:A餐饮区、B休闲区、C民宿区。

  栖云田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运营管控科工作人员魏周庭介绍:“目前,栖云田园小镇项目工程主体建设已完成95%,近期主要开展室内电气安装、地暖施工、外墙漆施工等,西坡精品民宿项目已完成样板房建设并开始装修。项目已实现到位资金6.4亿元。”该项目预计8月份部分开业,10月可全面开业。建成运营后,将为周边村民创造约800个就业岗位,为村民提供创业平台数百个。

  

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招商引资工作直接关系着一个地区的经济活力和核心竞争力。榆中县在第24届兰洽会省市专场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67.17亿元,已建成和开工项目9个,开工率为75%,到位资金22.52亿元,资金到位率33.52%。其中,投资3亿元的甘肃和平医院、投资2.08亿元的年开采500万吨花岗岩矿山改扩建及新建绿色环保高端骨料项目和投资3.06亿元的日产600吨液体奶改扩建项目已建成,投资5亿元的年产500万吨建筑新材料(高端骨料)项目正在全力建设中。第25届兰洽会省市专场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80.24亿元,已建成和开工11个,开工率为73.33%,到位资金18.35亿元,资金到位率22.87%。其中,天庆蓝色港湾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卧龙川工业园内甘肃福宝办公家具榆中生产基地、江华家具榆中生产基地、西夏家具卧龙川新厂区、东立石材加工厂、榆中高级门窗厂及立体车库产业基地、人防防护设备基地项目、兰州富华钢门钢窗厂等项目正在建设或前期手续办理中,该类项目的建成将把卧龙川工业园打造成为现代家居产业园和机械制造基地。

  “酒香也怕巷子深”。信息时代的招商引资工作不再是单纯拼投资环境、拼优惠政策便能坐等客商上门的,需要通过自我推介、自我宣传“走出去”,然后才能“引进来”。这就需要招商部门转变观念,综合利用多种平台、渠道和措施加强宣传力度,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模式。

  近年来,榆中县强化园区承载功能,打造招商引资硬环境。为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榆中县提出了“四园一基地”(文创印刷产业园、新材料电池产业园、安防产业园、家居建材园、物联网产业基地)的建设目标,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承载平台。目前,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元投资的PPP项目-和平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经启动,徐家营产业园和卧龙川工业园内场平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道路、桥梁、给排水、电力改迁等工作;甘草建材产业园、新材料电池产业园已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对园区总体规划设计、产业发展布局、招商模式、入驻企业等做了安排部署及对接洽谈,以保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园区的开发建设。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