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6:34 来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网络维护人员说,每年有2个攻艰季节,一个是强降水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的雨季,一个是大雪封山的严冬。在自然灾害发生时,通讯和交通设施往往是被破坏最严重的,导致人员物资、大型保障车辆等无法及时进入受灾现场。为此,甘肃移动创建了一支坚强高效的网络维护队伍,利用无无处不在的5G通讯“坚网”,最快的速度保障受灾区域的通讯恢复,并且高效率回传灾害资料、提高救援效率。

  六月过半,正是自然灾害频发的时节,也是每个网络维护员需要面对的挑战和考验。

  

  

  

酒泉 洪灾中的最美身影

  

  进入夏季以来,酒泉区域多发暴雨天气,导致山洪爆发阿克塞长草沟缆线路被洪水冲毁。道路冲断,杆路倒塌,虽困难重重,但却挡不住移动人维护网络的步伐。

  

  

  

  

  阿克塞长草沟的气温低至1℃,缺氧高压,道路损毁,都难不倒工作人员。他们穿着棉衣打着伞,徒手将光缆及抢修设备抬至障碍点。在接续时又遇到了新的问题,低温潮湿的环境导致熔接机镜头起雾不识别光纤,只能边擦熔接机镜头边接续,困难重重之下,终于抢修完成,恢复正常通讯。

  

  

  

  

  

舟曲 暴风雨中的逆行者

  

  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遭遇暴雨天气,受强降雨和白龙江水位上涨影响,舟曲县受灾程度持续扩大。暴雨造成全县8个乡镇、68个行政村通讯中断,17公里光缆被埋,123个基站退服。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再多困难也无法阻挡通讯维护人员前行的脚步。连日暴雨引发了滑坡,导致道路损毁,维护人员就背着抢修设备徒步走进灾区。电力中断,他们就用油机发电,保证通讯畅通。昼夜不停,短短几天内布放应急光缆50公里,紧急抢通退服基站118个,61个受灾行政村通信网络恢复。

  

  

  

  

  

定西 抗洪一线的平凡英雄

  

  定西市范围内连续降水,致通渭、岷县发生洪涝灾害,造成4个县16373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180.06万元。

  

  

  

  

  灾害发生后,分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出动抢修人员145人次,累计发电123次,24小时全力全力抢修,保障了定西的通讯生命线。

  

  

  

  

  暴风雨中,总有这么一群风雨逆行者,他们以移动人的坚韧,无惧风雨、勇担善为,驰骋于星夜和困难之间。他们可能没有强健的身躯,却总会尽职尽责,跋山涉水恢复受损通信,为您搭建一条联通外界的生命通道。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