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不动产登记启用新流程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2: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蒋文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蒋文艳)7月1日,兰州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大厅新址启用仪式在兰州市市政务服务中心(民安大厦)举行。

  兰州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大厅新址启用后,也启用了新流程,通过系统集成,在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各相关办理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分别录入信息、平行集成办理,办事群众和企业由原来提交3套材料减少为1套,排队等候次数由原来的8次减少为1次。对涉及不动产交易、核税、登记需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了清理,形成统一的申请材料目录清单,实行一套材料“转到底”,要件材料由原来的23份减为现在的5-8份。

  申请人只需要进一个窗口、拿一次号、报一套材料,就能够便捷办理完成限购核查、税费核缴、不动产登记受理,无需往返不同窗口申请办理。

  在办理时限上,兰州市主城区除较为复杂的情形外,查(解)封、异议登记、抵押注销登记随到随办、立等可取,抵押登记1-3个工作日办结,其它各类登记业务均可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截至目前,兰州市累计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99.15万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45.42万本、登记证明36.65万份,日均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800件左右。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