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向两家招商引资企业兑现两千万元奖金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0: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7月2日上午,在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结束后,甘肃省政府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向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白银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招商引资企业兑现省级奖励资金各1000万元。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对新引进投资1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省政府给予企业3000万元奖励;投资10亿元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省政府给予企业2000万元奖励;投资5亿元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省政府给予企业1000万元奖励。

  截至目前,甘肃省已累计向6家企业兑现招商引资省级奖励资金6000万元。省内各市州政府也分别制定了奖补措施,对当地新引进的未达到省级奖励标准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给予奖补,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据了解,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上签约引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于2018年7月5日在兰州新区正式开工建设。公司占地面积550亩,计划总投资32.5亿元。该项目整体建成后将达到年产高档锂电池铜箔4万吨,电子电路用铜箔1万吨,年产值可达45亿元,将形成全国最大的电解铜箔生产基地。目前,2万吨/年高档电解铜箔项目已于2019年10月建成投产,其中1.2万吨6微米、8千吨8微米铜箔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主要用于满足高端客户需求,下一步4微米铜箔也将根据国内外的市场需求投入生产。

  白银新希望年出栏50万生猪种养一体化项目是2019年靖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位于靖远县北滩镇,设计产能为18000头父母代+3000头祖代+300头公猪站,年出栏约50万头合格生猪。项目采用集约化养殖工艺,清粪方法采用干法清粪工艺,项目有机肥区、污水处理站均建设在密闭阳光厂房内,总占地面积3000亩。

  靖远新希望生猪养殖项目,取得了行业内很多第一——从洽谈到签约仅两周,从签约到开工90天,从开工到投产180天,创造了项目当年签约落地、当年建成投运的“靖远速度”。已被哈佛大学商学院收录为中国新形势下,政府贴心服务、企业真投实干、助力脱贫就业方面的优秀案例。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