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优化升级 酒钢7号高炉正式出铁投产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0: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李淑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李淑芳)炽热耀眼的铁水从出铁口喷涌而出,沿着铁沟流到等待已久的铁罐车内……经过300多个日夜的精心组织优化,酒钢7号高炉实现“脱胎换骨”、全面升级,7月1日18时07分,在成功点火开炉20.5个小时后,顺利流出了第一炉铁水,标志着酒钢省列重大项目——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圆满完工,正式竣工投产。

  2017年9月30日凌晨7时,7号高炉通过护炉实现了安全停炉,进入待修阶段。2018年正式启动可行性研究,进入优化升级阶段。自优化升级以来,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部全面系统优化炉型,切实抓细抓实安全环保和项目质量等各项工作,确保建设一个能够完全适应酒钢原燃料条件的大型高炉。

  

7号高炉点火 张志方 摄

  

  为确保高炉如期投产,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项目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多种困难,特别是疫情带来的施工人员紧张、建设物料紧缺等不利影响,主动瞄准重点,专项攻关难点,及时调整方案,确保了各区域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受控,保质保量完成了全部优化升级任务,迎来了优化升级后的第一炉铁水。

  

7号高炉出铁 顾玉轾 摄

  

  此次高炉优化升级,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立足安全高效精细,强化节能减排降耗,加大信息技术应用,将IT(互联网技术)、CT(通信技术)、OT(运营技术)有机融合集成于优化升级项目建设,打造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高炉。高炉优化升级后,一代炉龄将达到15年以上,人均年产铁量将由7400吨提升至1.09万吨,劳动生产率将提高47.3%,将实现优质、高产、低耗、长寿、环保目标,总体工艺装备水平将达到国内同类型高炉先进水平。

  据介绍,作为省列重大项目,7号高炉顺利投产,对酒钢完成生产经营目标、拓展降本增效空间、推动“三化改造”进程、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将对推动嘉峪关市乃至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