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134个项目签约总额835.75亿元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1:1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聚力创新驱动·振兴兰州制造”高峰论坛暨第26届兰洽会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2020年7月2日下午,“聚力创新驱动·振兴兰州制造”高峰论坛暨第26届兰洽会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成功举行,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互联网线上平台、主流媒体、融媒体全程进行视频直播。华为公司、华润集团、恒大集团、龙湖集团、东方希望、首创高科、中软国际等80余家重点企业参加论坛和签约仪式。

  

大咖云集

  

  探索振兴“兰州制造”实施路径论坛以“聚力创新驱动·振兴兰州制造”为主题,立足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变革趋势,开展全视角、宽领域、多维度的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为振兴兰州制造、优化产业结构、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探索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案。

  海尔智家生态平台智能制造总经理、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院长张维杰,四川凯路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彭泽忠,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等国内长期关注研究制造业及实体经济领域企业家,分别围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产业进行主旨演讲。

  随后进行的圆桌对话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红卫,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西部片区总裁雷战奎,九江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佳,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中心等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重点围绕兰州工业发展现状、国家大背景下推动兰州制造业的思考、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兰州制造”的核心竞争力、营造更优发展环境以及兰州制造业未来展望等六个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项目签约成果丰硕

  

  在第26届兰洽会兰州市共签约合同项目134个,签约总额835.75亿元。

  从项目规模看,全市共签约1亿元以上项目84个,签约总额816.9亿元。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27个,签约总额617.29亿元,占项目总签约额的73.86%。签约“三个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25个,签约总额371.3亿元。新引进中软国际、东方希望、海升集团、龙湖集团、太平船务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

  从产业类别看,签约以先进制造、文化旅游、中医中药、数据信息、通道物流、循环农业等为主的十大生态产业项目53个,签约总额406.44亿元,占总签约额的48.63%;签约工业类项目66个,签约总额264.52亿元,占总签约额的31.65%,较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

  本届兰洽会上有投资120亿元的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投资30亿元的兰州科创芯谷项目、投资20亿元的陇浙(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投资15亿元的江苏瑞邦高端农药原药及农药中间体生产线、投资11.29亿元的中国电信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项目、投资8亿元的北京音乐舞蹈学校兰州分校项目、投资6亿元的中软国际兰州数字经济创新基地项目、投资4亿元的海升集团甘肃农业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投资2亿元的中药配方颗粒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等成功签约。

  这些项目的签约,将对振兴“兰州制造”、促进兰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