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考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1: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为高考加油鼓劲

  

  高三学生将写有自己梦想的纸飞机抛向空中,释放紧张情绪。

  

  在暖心留言墙上写下自己的心愿

  

  拿到了毕业证,即将告别高中岁月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文/图

  “淡泊功利,轻装前进”“决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不比智力比努力;青春是用来拼搏的……”7月1日,距离高考还剩6天,记者走进兰州市第二中学高三年级的教室。随处可见醒目的励志标语,为考生们树立一面奋斗的旗帜。课桌上堆满了书籍,同学们正在紧锣密鼓抓紧时间埋头做题,进行最后的冲刺。

  

  高考学子抓紧复习,备战高考。

  

  今年的高考,对考生来说特殊且不易,全国高考时间因新冠疫情延后一个月。距离2020年的全国高考不到一星期了,学生们充分利用最后几天的学习时光抓紧复习,查漏补缺。虽然高考不再是成才的唯一途径,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高考仍然是改变个人命运的最好机会。

  

  学生们利用最后的学习时光查漏补缺

  

  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罗李秋,每天早上六点准时起床,晚上在零点后睡觉,她充分利用每一秒时间,抓紧复习,备战高考。刚得知高考延期时她心情有点复杂,这样又得多熬一个月,肯定会特别累,但是一路坚持走来,对她来说正是延期的这一个月,让她有更多的时间复习巩固各科概念知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高考。

  在高考进入最后的关键冲刺时段,高三年级组长朱敏燕告诉记者,学校在做好高三学生复习备考的同时,根据高考时间变化及时调整学习计划,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培训方式和多种形式的“减压”活动,帮助学生释放紧张情绪、提振信心,使全校五百多名高考生以自信、平和、乐观的心态迎接“人生大考”。

  

  学校设置了“压力宣泄场”,让同学们放松心情。

  

  课间掰手腕缓解压力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