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村的“家教书记”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1: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郭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郭虎

  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张强自2017年担任江口镇谢家村第一书记以来,在切实履职的同时,兼当家庭教师,积极为村上适龄儿童助学帮教,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3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村里孩子们只能在家上网课,很多孩子无法进入正常学习状态。入户走访中,张强了解到了这一问题。为帮助孩子们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张强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在工作之余,当起了家庭教师,利用闲暇时间为孩子们辅导学习,为他们答疑解惑。

  

  

  疫情期间,张强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一道,每天坚持中午11点到1点、下午5点到7点为孩子们辅导网课作业。一到时间,谢家村的大喇叭就会准时响起张强的声音:“在家上网课的学生注意了,我是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张强,有需要辅导网课作业的学生,请带好学习用具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来,帮扶队为大家辅导网课作业。”

  每到这时,村民都会笑称,“你听,大队部的整点报时又开始了。”

  “张书记,我家娃今天中午的网课作业辅导没排上队,晚上一定得给我家娃辅导辅导啊!”

  “张书记,我家娃在家不好好上网课,明天能不能和你家姑娘一起在大队部上网课啊!”

  “张书记,我儿子儿媳打工没回来,孙女的学习全靠你了啊!”

  ……

  “通过张书记的辅导,娃娃们的学习明显有了好转,每天一到时间,不用大人催促,自己就找过去了,张书记也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进行辅导,效果很好。”江口镇谢家村党支部书记谢张生说。

  张强是一名“80后”青年,家中年迈的父亲肢体二级残疾多年,妻子是县医院的一名护士,女儿上小学一年级,儿子刚满一岁。驻村以后,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全落在母亲和妻子肩上。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妻子坚守在工作岗位,无奈之下他携女驻村,家里仅留母亲照顾父亲和年仅一岁的儿子。他在携女驻村期间兼当家庭教师,组织村上的4名学生,一对一单独辅导网课作业,弥补了部分学生在疫情期间耽误的功课,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