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7月18日播出

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1:1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杨唯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7月18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统筹策划的大型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将在省内各大媒体平台播出。

  据了解,《甘肃扶贫进行时》分为《移民搬迁》《劳务输转》《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脱贫》《教育脱贫》《精神脱贫》及《帮扶脱贫》8个篇章,每一篇章为40分钟。2019年,纪录片中的《移民搬迁》《劳务输转》《产业扶贫》《生态扶贫》4个篇章一经播出,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和认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生动展示甘肃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伟大实践和丰硕成果,去年甘肃省委宣传部在前4个篇章的基础上,聚焦“健康脱贫”“教育脱贫”“精神脱贫”及“帮扶脱贫”,统筹拍摄了《甘肃扶贫进行时》后4个篇章。

  甘肃省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全省共有75个贫困县区,包括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底,甘肃75个贫困县区累计摘帽退出67个,贫困县区数量减至8个。全省贫困人口减少到17.5万,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9%。

  大型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客观、真实记录了甘肃的贫困状况和扶贫实践,系统、全面展示了甘肃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功经验与有效做法,集中反映出全省干部群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展现出的昂扬斗志,对于全省人民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