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城市入画来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2: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曹志政 瞿娟 陈功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湿地融入城市,航拍下的张掖宛如戈壁水乡。

  

  “临夏绿”取代“西部黄”,临夏建设宜居“美丽城市”。

  

  庆阳,建设一座会“呼吸”的海绵城市。

  

  临洮,着力打造兰州卫星城和后花园。

  

  “到舟曲来看花”成为舟曲峰迭新区的形象宣传语。

  

  兰州,绿化面积达60万亩以上,成为全国八个“生态文化示范基地”之一。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曹志政 瞿娟 陈功章 文/图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夏日的陇原大地,山披绿装,水漾碧波,放眼一派繁花似锦。不论是地处陇东黄土大塬的庆阳市城区,还是地处河西走廊的张掖市城区;不论是灾后新建的舟曲峰迭新区,还是被称为兰州卫星城的临洮县城,都展现出一幅别样的城市风采,宜居宜游宜业,在这片土地上得到了最好诠释。

  近年来,甘肃省各市州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城市化水平不断提升,生态宜居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也正在变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主要任务。有关生态宜居的城市“标签”也越来越多,譬如张掖市打造的生态城市,兰州市打造的园林城市、绿色城市,庆阳市打造的海绵城市等等,各领风骚。

  近日,记者借助无人机航拍器,对甘肃省部分城市进行拍摄。镜头下的自然生态美景与城市现代建筑相映成趣、自然天成,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

  美丽城市激发经济活力,城市经济发展创造美丽生活。在绘就美丽城市图景的过程中,城市环境美了,百姓富了,日子好了。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