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普惠故事:“畲乡贷”精准助茶农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3:19 来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福建福鼎市太姥山山脚下,一片片竹片编成的水筛上正晾晒着今年刚刚采摘下来的白茶茶青。偌大的厂房里,工人们忙碌地挑拣茶青、加工茶叶。萎凋、堆积、干燥、拣剔、正茶、匀堆、烘焙……经过一道道复杂工序,一批批芽头肥壮、满披白毫的福鼎白茶制作完成。“今年这个时节客户能喝上汤色杏黄、清芳醇和的白茶,真是不易。”畲茗香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钟玉龙说。

  “白茶产品广受欢迎,今年初我们本想扩大制茶规模,提前采购了一批茶青,预付款已经付出去了,没想到受疫情影响,下游回款变慢,采购尾款没了着落。”钟玉龙告诉记者,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中信银行宁德分行向他介绍了新推出的“畲乡贷”产品,可提供100万元信用贷款,无需抵质押物,利率比同类贷款低了1个百分点。

  “畲乡贷”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普惠”的探索与实践的成果。该行自2019年以来积极组织普惠金融业务团队多次前往宁德畲乡调研,联合相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与畲族企业协会座谈,并实地走访畲资代表性企业,从而更加合理地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该产品定向支持企业实际控人为畲族的宁德地区小微企业,贷款金额虽不大,但申请门槛较低,审批快,可获专属优惠利率,实实在在地将普惠阳光洒向“老少边穷”。

  像“畲乡贷”这样在总行普惠产品基础上针对区域特点加以创新的,还有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的“环保贷”等三项产品,其中“环保贷”和“绿色贷”,解决合法持有林权或排污权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拥军贷”为有房产抵押的拥军优抚对象小微企业提供低利率、长期限贷款。

  据了解,结合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资金需求特点,2019年以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配置了普惠金融专职队伍、专项资源、专业产品、专有流程,搭建了“审查、审批、放款、贷后”四集中的运营管理平台,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大幅简化业务流程,提升业务效率,同时配套尽职免责制度,并将授信尽职免责与不良贷款容忍制度有机结合。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