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甘肃省分行多措并举服务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0: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董金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临夏地区“信用+普惠金融陇原行”宣讲会现场。

  

  □ 董金霞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按照总行统一安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立足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本源,全力支持省内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专项机制提升“加速度”。工行甘肃省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工作专项小组,建立“1+4”专班机制,全面开展“春润行动”,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绿色通道。根据省政府推进“四百机制”实施方案要求,做好“百名行长联千企”工作。主动与省内千家企业及项目单位进行对接。同时,全省16名二级分行行长、81名支行行长全面对接346个大中型客户,1510户小微企业客户,68户“春润行动”名单客户,37户优质制造业客户及300户进出口企业客户,主动跟踪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信贷融资、项目建设等情况,精准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信贷支持按下“加速键”。前6个月累计发放各项公司贷款196.63亿元,主要投向交通运输、制造业、建筑业、采矿等省内支柱产业、重点行业,向省内铁路、公路、水利等重大项目投放贷款108.5亿元;向金川集团、酒钢集团等省内重点制造业企业投放贷款66亿元;向省内重点民营企业发放贷款9.28亿元;向两个名单内(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确定的第一批重点抗击疫情企业和省委省政府列出的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企业客户名单)的20户企业贷款7.38亿元。在扶持小微企业方面,及时对接抗疫防疫重点企业,主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娱乐等领域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截至上半年,累计为监管口径项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8.67亿元。加快推广线上服务模式,推出“抗疫贷”“跨境贷”等新产品,优化“税务贷”,扩大对诚信纳税企业的融资扶持规模。截至上半年,“税务贷”已成功导入税务快贷白名单客户341户、授信额度3.36亿元,已提款2.22亿元,较年初净增2.14亿元。

  降息延限送上“定心丸”。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对全国性名单、省级名单内的企业给予利率优惠,对省级名单内企业,贷款利率不高于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灵活调整企业还款安排,及时提供续贷服务,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调整还款计划、变更结息周期等措施予以支持。认真落实延期还本付息的工作要求,灵活运用续贷、展期、再融资、宽限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主动提供资金接续服务,做到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截至上半年,已累计为4.21亿元贷款办理延期还本付息。

  多方联动提供“新智库”。全面启动甘肃地区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结合“千名专家进小微”“百行进万企”等活动,为小微客户提供“滴灌式”精准支持。联动政府部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中心积极推进省内各地“信用+普惠金融陇原行”宣讲会,为全省小微企业普及金融知识、提供融资对接。今年上半年,已宣讲两次,参与人数近300人,预计在今年内完成全省各地州市的宣讲。

  扶贫小额贷款带来“及时雨”。为进一步加快全省脱贫攻坚步伐,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工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做好对三区三州地区扶贫小额贷款的投放。该行临夏分行、甘南分行领导和员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对精准扶贫户开展扶贫小额贷款入户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共计为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的413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413万元,支持发展“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

  下一步工行甘肃省分行将继续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努力播洒金融春雨滋润陇原大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