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法院:严格落实“三个规定” 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时间:2020年07月30日 09:5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朱德孜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德孜剑)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阿克塞县人民法院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监督落实抓到位抓到底,教育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倒逼责任落实,力求“三个规定”落实有力,责任落实到位,整治落地见效。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经常性组织廉政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干警再深一层学习领会“三个规定”基本要求,再广一面认识“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通过党组会、党员大会、全院干警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传达学习,通报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以案释法说纪,切实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加大对“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力度,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制度约束,严格执行干预过问案件的登记、报告制度;加大履职保护,防治信息外泄,加强院庭长监督制约,领导干部签订《阿克塞县法院领导不干预、不插手案件办理承诺书》,督促领导干部履行法定职责,多方形成制度约束合力,确保铁规发力、制度生威。

  三是监督问责到位。加大监督问责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合议庭、审委会、纪检组监督制约作用,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案件当事人及社会各界对落实“三个规定”的监督,进一步推动“三个规定”全面贯彻落实建立相关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机制。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