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多举措保就业促增收

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7: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徐淼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徐淼

  7月29日,红古区在稳就业保就业暨农民工工作推进会上通报,该区通过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强化稳就业服务保障三大举措,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确保促就业举措应出尽出,全力保就业促增长。

  在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方面,红古区全力实施好援企稳岗“免、减、返、缓、补”等扶持政策,加快推动已出台的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缓缴社会保险费、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奖补、支持企业培训补贴等一揽子稳就业保就业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稳定现有岗位。优先支持具有民生效益和就业效应的项目,充分发挥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对扩大内需、吸纳就业的带动作用,加快服务业复苏步伐,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就业蓄积源头活水。合理调配落实好企业税收减免、房租减免、商贸流通企业一次性奖补等政策,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的资金保障工作。

  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方面,全面推行农民工“务工二维码”,广泛搜集发布用工信息,帮助有输转意愿人员及时转移就业。全力做好已输转人员稳岗工作,密切关注、主动跟进,强化政策落实和权益维护,千方百计把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输入地,防止返乡回流。同时,采取多种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作指导、搭平台、搞服务。围绕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帮助已外出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力争今年外出务工人员不降低、有提高,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无序返乡回流。

  在强化稳就业服务保障方面,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坚持问题导向,从当前就业工作中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抓起,扎实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广应用“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模式,构建以实体服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多种形式兼容统一的服务平台,为各类就业服务对象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