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让党旗高扬在抗洪抢险一线

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9:03 来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网讯 近日,陇南境内突降暴雨,导致多地山洪爆发,山体滑坡,道路冲毁,致使电力设施不同程度遭受损坏,造成陇南境内部分地区大面积停电,抢修复电迫在眉睫。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陇南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了“8.12”洪灾应急响应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依据防汛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和要求,立即启动了公司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全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抗洪抢险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始终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公司领导分片到各县(区)公司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工作组织。

  面对暴洪灾害。陇南供电公司全力应对,组建了包括各县公司党员突击队、共产党员服务在内的39支抢险队伍,出动车辆132台,发动职工党员1360余人展开巡线、排查、抢修工作。

  

  

  哪里有险情、哪里最艰苦、哪里群众最需要,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冲锋在哪里、战斗在哪里——

  抢修现场,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哈达铺10千伏124哈牛线上哈竜村抢修地点

  

哈达铺10千伏124哈牛线上哈竜村抢修地点

  

  “作为一名党员,在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站出来,走在最前面。”在被山洪冲毁的泥泞小路上,国网陇南康县公司党员所长江波说道。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暴洪灾害中一直走在最前面,暴雨前夕,他彻夜未眠,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在接到受灾讯息后,立即组织职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受灾严重地带展开排查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烈日炎炎,一个推车上架着一根长长的电杆,抢修人员嘴里喊着“加油”,他们准备把这根电杆运往山顶,连续的重体力劳动让很多抢修人员的体力透支,但是他们当中却没有一个人叫苦,也没有一个人叫累。陇南宕昌公司沙湾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罗健说“没事,我们电力共产党员都皮实,我们不仅能翻山,我们还能搬山呢……”。作为陇南地区首个受灾严重的地方,陇南宕昌公司沙湾供电所党支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职工,排查受灾线路,收集电网灾情信息,并主动向上级党组织汇报了基层抢险需求和面临的困难,为公司接下来实施抗洪抢险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截至8月14日6时,已恢复3条35千伏线路、3座35千伏变电站、37条10千伏线路,1285个台区、26个乡、451个村、89531户用户。已处理10千伏倒杆30基、断杆11基、断线29处,0.4千伏倒杆4基、断线7处。剩余2条10千伏线路87条10千伏分支线路,674个台区、11个乡、170个村、36529户用户未恢复供电。仍在有序抢修当中。

  “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句句简单朴素的话语、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号令,汇聚成了全场抗洪抢险一线的最强音,展现了陇电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气概。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