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联合敦煌博物馆发布“掌上敦煌”计划

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1:0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蒋文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蒋文艳)8月16日晚,一场特殊的直播在敦煌盛唐45窟复制窟中进行,敦煌博物馆馆长石明秀、敦煌非遗彩塑第一人杜永卫等人现身淘宝直播间,为各地观众展现敦煌彩塑和壁画的绝色。

  今年疫情之下,敦煌、三星堆等博物馆集体上天猫,云游“掌上博物馆”成为潮流。截至目前已有海内外60多家博物馆和文创店入驻天猫,吸引了超过7亿人次在线打卡。“敦煌是世界文化瑰宝,而天猫上有2亿95后的年轻人,我们希望创造机会让更多年轻人在天猫遇见敦煌”,天猫新文创负责人提到,越来越多商家正在加入天猫“掌上敦煌”计划,每成交1份文创产品,就将为敦煌文物保护中心捐赠1块钱,用于壁画等文物保护。

  天猫新文创还联合敦煌博物馆推出了系列跨界潮品,诸如“敦煌月饼”、敦煌T恤、敦煌滑板。

  自敦煌博物馆天猫旗舰店5月18日上线以来,吸引了近50万人访问,其中40%以上都是95后,飞天、九色鹿等敦煌元素的滑板、钥匙扣、短袖、手机壳、丝巾是他们的最爱。

  据悉,这背后,是天猫和敦煌博物馆联合发布的“掌上敦煌”计划,通过数字化技术、IP跨界合作、淘宝直播等方式,让敦煌走进年轻人的生活。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