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举办第三届七夕集体婚礼 14对新人喜结连理

 2020/08/26/ 16: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8月25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清水县举办第三届“缘定清水·携手一生”七夕集体婚礼活动,14对新人在人们的祝福中喜结连理,共同倡导婚俗文明新风尚。

  

  

  清水县四大组织主要领导为新人证婚颁证,14对新人通过巡游、交换信物、向参加婚礼的家长和来宾鞠躬致谢、新人感言,文艺演出、现场抽奖、为新人赠送纪念品、新人游花卉园拍摄留影等环节,展示新青年、新风貌,倡导宣传婚育新风。

  

  

  参加集体婚礼的14对新人来自各个行业,他们中有忠诚守护国土的现役军人,有服务乡村一线的干部职工,也有主动脱贫致富的贫困群众。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婚俗新风,切实改革陈旧婚俗,引领社会新风尚,为全县青年做出了榜样,也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精彩的一笔。

  

  

  新人王峰斌、张姝敏夫妇说:“很荣幸参加这次集体婚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为群众带好头,提倡节俭操办,一切从简,争做移风易俗、文明办事的引领者和实践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创美好幸福新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马斌和杜艳芳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要相亲相爱,携手一生,抵制高价彩礼。

  

  

  新人代表们发出倡议,希望青年朋友们树立新时代婚恋新风尚,做到婚事不铺张、三金不攀比、彩礼不要多、宴席不奢华、随礼不求多,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展示新时代青年人的文明素养和良好形象,共同培育和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

  “今天来参加娃娃的集体婚礼,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现在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这个活动,大家都要积极参与,也祝福每一对新人今后生活美满幸福。”新人家属代表乔慧兰对新颖的集体婚礼非常赞同。

  

  

  “缘定清水·携手一生”七夕集体婚礼由中共清水县委宣传部、清水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清水县委主办,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清水县民政局、清水县住建局、清水县文化馆承办,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活动旨在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是清水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主题活动、弘扬时代新风的创新举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