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费促进月甘肃促消费行动启动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0:5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如娟)9月8日,全国消费促进月甘肃促消费行动暨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消费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万达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人民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主办。

  

  

  作为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我省兰州、平凉两市被列入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重点城市,兰州启动仪式被商务部和中央电视总台确定为全国10个连线城市之一,与北京主会场同步直播举行。省内200多家商品服务优、信誉口碑好、活跃用户多、吸聚效应强、促销经验足的商贸流通企业进入全国“百城万企促消费”活动序列,向全国同步推介销售。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财政统筹安排促消费资金3.26亿元,发放消费券、支持消费让利促销活动,有力促进了全省消费回暖。1至7月,全省社零总额增速比全国高2.9个百分点,网络零售同比增长6.1%,游客人数涨幅近280%。

  

  

  下半年,我省将继续在全省组织开展“迎双节千企万店惠陇原”、“百乡特色产品竞播助脱贫”、“百家商超产地基地采购行”、“金秋产销对接惠民采购”等重点促消费活动。各市州、县区也将结合各地实际,围绕成品油汽车家电等重点商品、品质家具、服饰精品、母婴产品、电子信息、绿色健康、出口转内销、进口优品、农产品扶贫、地方名特优新、“宅经济”、“夜经济”等开展不同主题的系列促销活动近300场次,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同时,近期将再安排消费促进资金3.32亿元,用“真金白银”支持发放消费券,实施奖励补贴,让广大市民乐享实惠,让众多商贸流通企业减轻包袱,促进全省消费提质提效。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