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电信:无惧风雨保畅通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1: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8月14日至17日,甘南多地出现罕见强降雨,暴雨造成甘南州境内多地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严重自然灾害。其中舟曲县告纳、铁坝、拱坝、博峪道路完全阻断,灾区通信、电力大范围中断。157路光缆受损,157根杆路无法正常使用,总计受损光缆共长510公里。

  灾情发生后,甘肃电信甘南分公司舟曲分公司联合州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短时间内快速组织通信抢险队伍前往灾区抢修。同时组织通信保障车携带应急通信设备和物资前往灾区。

  舟曲分公司分三组分别前往曲告纳镇、铁坝镇、拱坝镇方向。在前往灾区的路上,发现灾区灾情严重,道路中断,抢险人员当机立断,决定徒步进入灾区。终于在19日晚24时到达丁字河口开展排查工作。

  8月21日中午11时30分,甘肃电信应急通信车到达曲高纳乡政府,立即开展应急通信服务。恢复拱坝镇800M基站,拱坝乡1.8G基站、拱坝乡C网基站、阳庄坝基站、曲告纳镇1.8基站、上大年800M基站,及时恢复了灾区的通信能力。

  与此同时,由于博峪镇遭受了山体滑坡,道路堵塞,第一时间无法进入灾区。8月22日上午,舟曲分公司抢修人员肩挑手扛钢绞线对每一处受灾地区详细排查,奋力抢通,使救灾队伍当天成功进入灾区。

  截至8月21日晚,在州分公司和县分公司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共计恢复基站99个,恢复8个乡镇通信。

  灾难无情人有情。哪怕泥石流冲断道路,哪怕河道中水流湍急,甘南电信工作人员从不畏惧,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证明“人民电信为人民”,永远保障人民群众通信“生命线”。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