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税务局:用税务力量托起青年创业梦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1:2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毛竹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毛竹)今年,“稳岗就业”是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话题,更是落实“六稳”“六保”的重中之重。酒泉市税务局有效发挥管理与服务的双重职能,用普惠的税费优惠政策和贴心的便民办税服务帮助企业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优化社会就业环境。

  酒泉市玉门市时代创业孵化基地是一家专门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和经营场地的平台,孵化出玉门“饿了么”、玉门“菜鸟裹裹”“大路影视”等青年创业公司。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孵化基地所在的创业公司集体遭遇了业务量下滑、经营难以维持的困境。

  对此,税务部门对该基地多个企业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税费优惠政策培训,重点对企业涉及的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下降至1%、个人所得税优惠以及“非接触式”办税、延缓缴纳税款等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重拾发展信心。

  “上半年最艰难的时候,玉门‘饿了么’平台的日均订单量不足往年的三分之一,连续两个月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我曾一度生出了转行的想法。”玉门市“饿了么”平台负责人徐杰回忆,“是税务部门的大力度减税政策和税务人员的热心鼓励让我渡过了难关,现在,平台订单量正在逐月递增。”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以来,玉门“饿了么”、玉门“菜鸟裹裹”的业务量均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这也吸引了更多待业者加入外卖、快递配送队伍,实现了居民的稳岗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酒泉市税务局推行的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也为大学生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了程序上的便利,将多次受理、分别审核的多项涉税业务进行压缩整合办理,解决了企业新办“多次填表、多个流程、多次跑路”的问题。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