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1: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陈功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陈功章 文/图

  

马雅薇带着孩子们玩耍,每天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是她最大的快乐。

    

汪丽萍教学生吹奏陶笛,陶冶情操。

    

马老师教孩子们七步洗手法

    

雷老师与研究生进行学术探讨

    

刘阳教学生通过击打、吼叫等方法释放心理压力。

    

雷紫翰查阅古籍文献资料

    

刘阳运用沙盘识物缓解学生心理困惑

    

汪丽萍指导学生写作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

  有一群人,用匠心守望初心。他们,是学科教育的创新者,三尺讲台的坚守者,更是美好心灵的塑造者。他们有一个崇高的名字——教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将镜头对准四位优秀的教师,通过他们的点点滴滴,展现教师传道授业、立德树人的高尚品质。

  每天清晨,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幼儿园的教师马雅薇总是早早地来到幼儿园,迎接孩子们入园,教他们唱歌、画画、做手工、玩游戏,照顾他们吃饭、睡觉、如厕,跟他们一起玩耍,一起成长,孩子们给了马雅薇无限的感动,每天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是她最大的快乐,是孩子们让她执着这份爱的事业。

  从事幼教工作5年以来,马雅薇一如既往地做着最普通、最平凡的幼教工作。同时她刻苦钻研,阅读幼教书刊,遇到好文章、儿歌、教学经验等都记录下来。她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温暖每一个孩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亲和、幽默,眼里始终含着笑意,这是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小学中山分校的小学语文高级教师汪丽萍给人的第一印象。汪丽萍说,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教书。37年来,汪丽萍始终扎根教学一线,多次获得优秀家庭教育辅导员、兰州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她用爱心、耐心、诚心去启迪孩子纯洁的童心,用智慧与激情去点燃孩子们学习的热情。

  润物无声,每当学生们情绪低落、苦闷时,就会想到心理教师。刘阳是兰州市第六十中学的一名专职心理教师。很多时候心理教师需要对学生进行长时间的心理辅导,并且针对不同学生,采取不同的辅导方式,要和孩子们成为心灵上的朋友,伴随他们成长,给予他们力量。刘阳30多年来先后荣获“甘肃省优秀辅导教师一等奖”“甘肃省优秀教学设计一等奖”“甘肃省第三届中小学青年教学能手”“甘肃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甘肃省心理学优秀科普工作者”等称号。

  “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要践行人才培养理念,树立健全的生活观和科学观,让教育和科研真正成为有益的事业。”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导师、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雷紫翰说。雷紫翰的教龄长达33年,长期从事文明起源、国学经典、科技文化遗产等方面的教研工作,他主讲的《孝经:处世及治理智慧》入选本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给研究生开设的《健全的科技观》被评选为兰州大学首批双一流研究生教育重点建设课程,先后被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园丁奖、第二届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这个美好的节日,让我们向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