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控集团考察组深入漳县开展灾后重建援建对接工作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0:2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汪慧强 康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汪慧强 康晶)9月15日,甘肃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牧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万荣,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梅,华龙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艳丽等带领考察组,深入漳县开展灾后重建援建对接工作。

  

  

  甘肃金控集团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示,通过这次考察,直观目睹了“8·10洪涝灾害”对漳县基础设施和人民群众财产带来的巨大损失,亲身感受了漳县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的无畏精神,深入了解了漳县县委、县政府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有序开展的科学举措。甘肃金控集团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属企业对口支援重灾县区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举措,与漳县县委、县政府共同努力,全面完成灾损认定,确定援建资金需求,制定科学可行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统筹推进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同时,甘肃金控集团将充分发挥金融集团自身优势,通过信贷融资等方式,为漳县企业提供资金保障,帮助漳县当地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促进漳县经济社会发展,让漳县人民感受到更多对口支援的成果。

  

  

  漳县县委、县政府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7个市和33个省属企业对口支援16个重灾县区的部署要求,甘肃金控集团第一时间来漳县对接援建工作,充分体现了金控集团讲政治、顾大局的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考察组提出的对接建议,必将有力有效帮助漳县加快灾后重建进度。漳县将组建专门班子,强化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建立畅通的联系机制,定期汇报重建进展情况,会商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与金控集团共同努力,全面、高质量推进科学重建,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落地生根。希望甘肃金控集团以这次对口支援为契机,充分发挥在省内金融领域方面的优势,加大对漳县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缓解融资难题,放大对口支援效应,助力漳县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会后县直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组建专班主动跟进对接,做好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对接工作和对口援建的服务保障,争取尽快启动对口支援项目,加快工作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强化资金监管,确保每一分对口支援资金全部精准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县重建办要在牵头做好资金项目保障服务的同时,及时汇总工作进展,总结典型,主动向省重建办汇报对口支援情况。县委宣传部和县融媒体中心要将对接情况、支援成效及时跟进报道,让全县人民铭记金控集团的善举。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