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杜绝浪费 文明就餐 从我做起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0:5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阿克塞县人民法院积极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干警节约、理性、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展现法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是理性消费,节俭聚餐。树立节约勤俭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在日常用餐、聚餐和婚庆宴会中,积极倡导“吃多少点多少、剩菜要打包”的理性消费理念,提倡“光盘”行动,不讲排场,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

  二是健康饮食,科学点餐。树立健康饮食、科学养生的新理念,改变不良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努力争做“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好公民。

  三是遵德守礼,文明就餐。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夹”,逐步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用餐习惯,监督身边亲朋好友,制止浪费现象,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自觉遵守餐桌礼节,做到在餐桌上不大声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劝酒,不酗酒,开车不饮酒,酒后不驾车。

  四是率先示范,做好表率。全体干警要带头勤俭节约,不组织和参与高档聚餐,做节俭用餐的榜样;机关食堂用餐,要按量取食,保持桌面卫生,垃圾分类,养成文明就餐礼仪,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导“舌尖上的文明”。

  作为文明单位的一名干警,更应从点滴中彰显文明形象,阿克塞法院干警将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告别餐饮陋习,积极践行“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的新风尚,展示法院干警的新风采。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