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包里种蔬菜草莓喝上纯净水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0: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段海 黄鑫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段海 黄鑫)种蔬菜用的是“基质枕”,种草莓浇的是纯净水……高台县积极引进和示范推广农业科学新技术,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和竞争力。

  在该县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里,一排排和枕头一样大小、里面装有作物栽培基质的袋子摆放整齐。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以前的基质栽培主要采取下挖型,把蔬菜种植在基质槽内,既费工又费水。现在这种“基质枕”栽培技术只需把重5至8公斤的“基质枕”摆放在温室里,轻便简单,省工、省时,基质枕像“营养包”一样,水分、养分全被作物吸收,用水量只是大田种植的四分之一,而且节省肥料,还有助于防治病虫害。

  除了“基质枕”栽培技术,今年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还投资40多万元购置了一套反渗透纯水设备运用到了草莓种植当中,不仅可以自动调节土壤酸碱度,及时补充草莓生长所需的微量元素,还能将自来水过滤为纯净水,这些喝纯净水长大的草莓都能达到有机食品标准。

  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高台县现代农业不断发展壮大、突破瓶颈、攻克难关,先后引进果蔬新品种80多个,示范推广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自动卷帘、雄蜂授粉、物联网等新技术,完成了基质配方、太阳能增温等科研试验。至目前,全县共建成科技示范点22个,科技成果转化率达50%左右。正是有了这些新技术的支撑,高台县农业基础不断夯实壮大,农民的钱袋子也一天天鼓了起来。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