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的兰州新区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0: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曹志政 瞿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曹志政 瞿娟 文/ 图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区位优势明显,位于兰州、银川、西宁三个省会城市共生带的中间位置,是一带一路通往中亚、西亚、东欧的黄金枢纽,欧亚大陆桥的重要连接点。

  

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城初具规模

    

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交通网络体系逐渐形成。

    

按照“现代化、特色化、国际化”的目标,甘肃省最大的职业教育园区,已经聚集了11所职业教育学校。

      

兰州电机厂车间,各式各样的机械整齐排列,员工们正在机械旁边忙碌着。

    

大片的绿地广场和游园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新建成的甘肃体育馆作为兰州新区的地标性建筑,是目前甘肃省最大、技术性最强的室内运动场馆,可满足全国单项比赛及省级综合性比赛。

    

  2010年8月,兰州新区开始筹建。

  2012年8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兰州新区正式设立。

  2020年,经过8年的建设,兰州新区已建成高楼林立、设施完善的现代化城市。

  昔日盐碱荒滩,今日高楼大厦。兰州新区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之后,国务院批复的第五个国家级新区,也是西北地区的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被赋予“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定位。

  八年来,兰州新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备,交通网络体系逐渐建成。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一批大型企业落户投产,绿色化工、装备制造、大数据、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一批产业集群快速形成。综合保税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级产业孵化大厦、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一批国家级平台获批建设。城市水平不断升级,城市吸引力显著增强,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八年来,兰州新区经济总量从2011年的39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201.6亿元,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国家级新区第一。获批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获评“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

  今天的兰州新区,已然成为一座特色鲜明、功能齐全、产业集聚、服务配套、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城。

  今天的兰州新区,已经驶上了现代化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一座腾飞的新区振翅起航。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