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税务局贴心税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8:0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陈晓亮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陈晓亮)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造成的冲击,西固区税务局围绕“四力”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今年年初,由于疫情影响,我们与市场内的商户着实为资金等问题头疼了很久。” 甘肃天毅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孙玉洁说到,“正常来说年初正是我们这些专业化市场生意红火的时候,可是疫情的到来让我们有些猝不及防。场地租金、各项税费、人员工资等能否到位甚至成了决定企业生死的硬指标。”

  甘肃天毅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西固区税务局辖区内专业化市场之一,占地三万余平方米,市场内商户共30余户,业务范围涵盖汽车及配件销售、建材批发、餐饮服务及文化会展等,2019年市场内商户纳税近500万元。在市场接到复工通知后,西固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联系市场管理方及其园区内的商户,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建立动态台账,持续跟进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确保税收红利直达纳税人的口袋。

  

西固区税务局干部深入辖区专业化市场辅导税收优惠政策

  

  该公司会计梁春梅仔细算了笔账,自今年3月起,仅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一项就为公司减免税款一万五千余元,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其他税种优惠减免近十八万元。“税务局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各种税收优惠大红包,让‘真金实银’及时落入企业的口袋。与此同时我们也为市场内的商户减免租金,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共同前行。”梁春梅说:“税务局的同志们不但给我们带来优惠,如果我们有问题,还能随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他们获得解答,有时候我们操作失误开错票,当天就会接到税务局同志的来电提醒,这种贴心管家式的服务真的很让企业安心、放心!”

  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推出,再加上贴心的税服务,让营商环境改善持续加码,不仅为各类市场主体增添了信心,也换来了民营经济向好发展的勃勃生机,截止8月底,甘肃天毅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内商户由年初的20户增长至31户,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近30%。

  

西固区税务局干部向市场商户介绍税收优惠政策

  

  西固区税务局陈坪税务分局负责人赵海玲介绍到:“我们分局辖区大部分为小规模纳税人,经常有纳税人因为疏忽选错开票税率,从而无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每天通过大数据,将应享未享的纳税人从每日近万开票数据中筛选出来,安排专人进行纳税辅导,确保民营企业切实享受到税收‘大红包’。”

  下一步,西固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不来即享”机制,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制度交易成本和生产经营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