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兰州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速记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0: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牛占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庆丰收 迎小康】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牛占虎

  铺开发展的画卷,沉醉欢乐地歌舞;绽放喜悦的笑脸,幸福地耍龙舞狮……

  

  

  9月25日,兰州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红古区拉开帷幕。红古广场上人潮涌动,辛勤耕劳了一年的庄户人家争相赶集“晒家底”,欢歌笑语庆丰收。

  

  

  70岁的红古区海石湾镇居民唐丽洁说:“能在我的家乡举办这么隆重的活动,心情很激动。国家能把丰收节上升到这个高度,我们农民很受益,得到了更多实惠。”

  

  

  兰州市今年的丰收节活动内容多、看点足。当日的活动,分为特色农产品展销、惠农惠民政策宣传、农民艺术作品展示、非物质文化展示、文艺节目展演、农民文艺汇演、现场观摩等板块,还进行了特色优质农产品展销。

  

  

  红古区德壮种植养殖农民合作社负责人许德壮介绍,今年合作社西梅、核桃等农产品都迎来大丰收,自己生猪养殖场也扩建了,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体验了一把做“主角”的幸福滋味。

  “经过多年培育打造,兰州市形成了以高原夏菜、百合、玫瑰、中药材、西甜瓜、肉羊为代表的六大主要特色产业。突出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大力开展特色农产品和品牌宣传推介,品牌引领力、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了稳步提升。”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凤英说,兰州已建成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县1个、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县1个、全国百合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1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个和省级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县区5个,建成28个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和高寒阴湿区绿色蔬菜基地。

  

  

  “兰州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红古区举行,是对红古农业产业发展的认可。”红古区委副书记郭德涛坦言,红古区以打造全省“绿色有机农业生态谷”为目标,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业,加快“三品一标”认证,打造了“高原夏菜”“红古草莓”“樱桃”“高原皇菊”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规划以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途径,大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本的乡村旅游,打造甘青藏线上的“旅游大通道”,唱响“河湟田园·兰西驿站”文化旅游大品牌。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