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交建援建舟曲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开工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8:19 来源: 何海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9月29日,省公交建集团对口支援重点灾区暨舟曲县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开工仪式在舟曲县曲告纳镇举行。

  

  

  

  8月6日以来,陇南、甘南境内强降雨引发暴洪泥石流,当地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损失惨重。其中,舟曲县境内先后发生4次强降水过程,累计降水量达257.5毫米,造成舟曲县曲告纳镇、插岗乡、博峪镇、拱坝镇等乡镇,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灾害导致多条县乡村道路不同程度受灾。灾害发生后,省公交建集团主动作为,展现国企担当,组建四支应急抢险队,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陇南、甘南参与应急抢险救灾工作,积极抢通灾区交通运输救灾生命线,有力保障了陇南、甘南抢险救灾物资的运送和灾区群众的出行。

  

  

  在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陇南等重点灾区交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工作,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暨对口支援重点灾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省公交建集团负责舟曲县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暨对口支援工作。

  

  

  舟曲县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事关全县脱贫攻坚。为助力当地群众早日脱贫,让农村公路灾后重建项目尽快开工,省公交建集团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安排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健全工作方案,落实资金保障措施,集团有关领导先后3次赶赴灾区协调对接。在甘南州和舟曲县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灾后恢复重建暨对口支援项目勘察设计工作紧锣密鼓加快推进,由集团公司所属的甘肃路桥建设集团负责舟曲县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为做好对口援建,甘肃路桥建设集团从在甘南、陇南应急抢险救灾一线表现出色的甘肃万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抽调精兵强将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率先举行开工仪式,实施这一项目建设。

  

  

  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是我省公路交通行业集投资、建设、运营、养护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集团公司,集团技术积累和文化积淀深厚,设备配套先进齐全,各类人员精英荟萃,具有实施急难险重交通项目的先天优势。自成立以来,集团高度重视甘南片区项目建设,以“建设甘南、深耕甘南、服务甘南”为总体工作思路,从白龙江畔到洮河江边,到处都有公交建人辛勤奋战的身影。此次参与对口援建舟曲县农村公路灾后项目建设,甘肃路桥建设集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当前,注重长远,高标准,严要求,争取早日完成灾后恢复重建暨对口支援项目建设任务。(何海林)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