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人寿甘肃分公司:爱心公益阔步向前 阳光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1:44 来源: 董金霞 仇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董金霞 仇蓉

  阳光人寿作为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国性专业子公司,经过13年的不断探索,已经形成了“做精保险主业、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发展机制,建立了“让保险产业与社会事业同进步,让企业经营与公益项目共发展”的双赢模式。13年来,阳光人寿在做精保险主业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13年来,脱贫攻坚的路上始终有阳光人的身影;13年来,阳光人寿积极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创新“智慧扶贫”新模式,以增强和提高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展能力为扶贫的根本目标,辅以教育斩断“穷根”、医疗惠及民生,为贫困地区人口提供精准风险保障,有效阻断了“返贫”发生,把更多的希望和阳光播撒在华夏大地。

  

   

奉献温暖爱心 传递阳光温情 全面启动开展“双生计划”帮扶活动

  

  “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治本之策,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最有效方式之一。2018年8月20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为积极有效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阳光保险正式启动精准扶贫“双生计划”,面向“三州三区”等国家深度贫困地区,定向培养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定向帮扶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实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减少“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现象发生,助力贫困地区人口实现美好生活愿望。截至目前,该计划已覆盖34个国家级贫困县、73所学校,资助学生3万余人次,累计捐助资金超3400万元。其中,阳光人寿共捐助了甘肃省临夏州辖6个县的广河中学、东乡县第二中学、东乡县第三中学、东乡民族中学、康乐中学、和政中学、广河县三甲集中学、积石山民族中学、积石中学等9所学校,累计帮扶学生1658名。

  “双生计划”自2018年在全国启动开展以来,阳光人寿甘肃分公司积极响应,积极动员全省辖内各级分支机构员工踊跃捐助。三年来全省参与捐助的员工累计达549人次,累计捐助金额28.68万元,分别为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民族中学的“阳光人寿甘肃向阳班”和“阳光人寿甘肃旭日班”的84名中学生实施定向捐助。连续三年间为该校高中生提供生活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考上心中理想的大学。同时,借助阳光保险旗下阳光融和医院的特色优势医疗资源平台,通过实地培训和远程授课,对甘肃省部分地区基层乡村医生进行了技能培养,有效提升了甘肃省贫困地区的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和医疗防疫水平。

  

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 帮助孩子们用智慧点燃梦想

  

  近年来,阳光人寿甘肃分公司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的大政方针,严格落实保监会“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精神,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逐渐形成了鼓励公益活动和强化志愿服务的常态机制,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2014年,阳光保险正式启动“阳光之星爱心计划”,依托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每年投入近200余万元公益资金用于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和援建阳光之星博爱小学。

  2014年6月27日,由“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捐助的全国第一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在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九墩滩十墩小学举行揭牌仪式。2018年4月13日,阳光保险在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一次性捐助资金20万元援建全国第26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大红沟小学,帮助学校修缮校舍,修建计算机室,购置桌椅,出资为在校的学生们免费捐赠“阳光跑鞋”。2019年4月16日,阳光人寿甘肃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一行赴白银市靖远县大红沟阳光之星博爱小学进行慰问,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1万余元的书包、笔记本和保温杯等学习生活用品。据悉,“阳光之星爱心计划”启动实施6年来,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截至目前,已陆续在湖南、贵州、四川、山东、福建、西藏、云南、广西等地捐建了65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大力支援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孩子们用自己的智慧点燃了未来的希望与梦想。

  多年来,阳光人寿甘肃分公司始终坚持致力于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阳光服务,让人们因为阳光人寿而更加安心快乐。面向未来,在做精保险主业的基础上,将积极打造数据阳光+金融阳光+健康阳光+海外阳光“一身四翼”的创新发展战略,不断通过资金、业务、销售等方面的支持,从产业链的角度来实现“造血式”扶贫。未来,阳光人寿甘肃分公司仍将继续探索扶贫公益模式,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政策,感恩社会、回馈社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阳光人寿的温暖、速度和爱心。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