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在卢森堡绿色交易所上市首支可持续发展债券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6:24 来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2020年9月28日,招商银行首支可持续发展债券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LuxSE)绿色平台——卢森堡绿色交易所(LGX)挂牌上市。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中国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卢森堡证交所负责人Robert Scharfe、招行行长田惠宇、副行长王良、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彭家文,卢森堡分行负责人分别在现场或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参与了上市敲钟仪式,卢森堡中资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投资者通过远程线上会议的方式观摩了此次上市仪式。

  

  

  在仪式上,招商银行田惠宇行长表示,今天上市的可持续发展债券是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第一支中资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债券。欧洲市场拥有广泛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投资者基础。通过此次债券发行,我们希望加深与欧洲的投资者和其他市场参与者的长期合作关系,并进一步促进可持续发展债券市场的发展。

  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Pierre Gramegna热烈祝贺招商银行首次可持续发展债券的上市,并强调了在全球抗击疫情背景下,合作与凝聚力是全世界共同的诉求,也是可持续发展融资的最佳时机。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Robert Scharfe先生说道:今天标志着我们与招商银行的长期合作关系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并标志着中国商业银行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使命。推动可持续复苏是我们所有人的当务之急,我们很荣幸通过此次可持续发展债券的上市和进一步纳入卢森堡绿色交易所(LGX)来促进招商银行在这一领域的创新和探索。这得益于招行亮眼的财务表现及近期对抗疫情的业务亮点,此次3亿美元3年期固息可持续发展债券最终订单超过5.7亿美元,实现1.9倍超额认购,绿色投资者占比20%,并且凭借着历史低位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招行历年来所有年期美元固息债券的最低水平,进一步完善了该行的收益率曲线。此外,0.95%的发行票息和利差实现了中资商业银行同年期最低票息。

  招商银行和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在过去的几年中,这种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深化。2019年6月,招商银行首支欧元债券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6年,招商银行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同意在招商银行及其客户发行证券的上市和交易活动等方面进行通力合作。

  本次债券的发行也是继9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中资金融机构的首次可持续发展债券发行,也是招商银行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首次探索。本次债券以清洁交通和基本服务需求(医疗卫生服务)作为主要的合格绿色和社会责任项目类别,旨在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城市发展,提升国内基层医疗服务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彰显了招行在“一带一路”、绿色金融及可持续发展金融领域的持续努力。未来,招商银行将继续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社会责任理念,不断深化社会责任实践,努力实现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及环境价值的和谐统一。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