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平凡坚守献礼国庆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0: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李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讯(甘肃经济日报·新甘肃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李琳)中秋遇国庆,21世纪中也只有4次,这注定了2020年的国庆假期更加让举国上下欢庆,就在这新中国七十一华诞之际,在我国第一座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内,节日气氛并没那么浓烈,有的只是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员工在设备区更加忙碌的身影。

  例行巡视、节日期间保电特巡、测温、检查加热装置、套管排查,对于他们来说,对设备更加精心的维护,是他们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

  

  

  作为我国第一座750千伏变电站,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是西北750电网的核心站和枢纽站,同时还是甘肃中部和宝兰客专的重要电源支撑点。节日期间,各专业人员24小时值班,加强设备运行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严格值班纪律,各项措施保证着枢纽变电站及甘肃主电网的持续安全稳定。

  750千伏设备区内,运维人员李琳、张盼与机器人“小白”正在进行着可见光及设备红外测温的核对工作。“人工抄录与机器人采集的数据进行详细比对,可以提高机器人使用的正确率,有效降低变电站运维成本及运维人员劳动强度,提高正常巡检作业和管理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李琳道出了高科技与人工巡检相结合的重要性。

  

 

  “王站,UWB的工作人员要结束工作啦,我们先把干过的工作去验收一下”,“王站,今晚东兴牵二线的启动方案该进行第15步了,我们再把后面的操作步骤演练一下”“王站,你的微信运动两万步啦,又占领我的封面!”整个主控楼又恢复了宁静。

  参加工作十二年,王珂已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过节不能和家人团聚。刚上班那几年,碰上节日值班,心里不免还有些惆怅,慢慢地,看见身边那么多的师傅们都在默默坚守岗位,他便主动申请留守值班,虽然家里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经常想从视频里见见爸爸,却总是在深夜睡着之后还没有等到,而每次答应的周末陪伴,也几乎没有兑现过,久而久之,他成了孩子口中那个“说话不算数的爸爸”,却成了变电站全站人员心中的领路人。

  

  

  “以前是技术员、副站长,又是年轻人应该自己申请值班,让家比较远的师傅们回家团聚,现在是一站之长,我更应该和大家一起坚守岗位,做出表率!”简简单单一句话,却道出了他并不简单的人生信条:“坚守平凡!”。

  自2008年10月王珂踏进变电站的大门开始,与设备为伴,这一坚守就是整整十二年,值班员时,他勤奋好学不服输,成为站长后,他更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变电运维工固然平凡,但做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守平凡,才能不负韶华!”王珂说道。

  

  

  坚守之“坚”,是一种意志,坚守之“守”,是一种信念,伟大出自平凡、平凡蕴涵精彩,平凡中见非凡,平凡中见精神。在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像王珂一样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在监控台前认真监盘,在设备区里精心巡视,在接送员工上下班的途中专心驾驶,他们的倾心尽力,勤勤勉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平凡中的不平凡。他们是疫情来临时,坚守岗位、守护光明的电力战士;他们是逢年过节时,默默奉献,守护万家灯火的光明使者,他们以伟大的人格魅力铸就了榜样的力量,以对工作的热爱与执着诠释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