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提升服务 乘务员小哥爆红网络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5:2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通讯员 董丽莎 田多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通讯员 董丽莎 田多伟 文/图

  国庆期间,一场由乘务员自编自演的《情满中秋,共庆国庆》的演出,在兰州客运段担当的由兰州开往成都东的D762次列车上开演,一支名为《无价之姐》的舞蹈突然登上微博热搜,引发1.7亿人的微博转发和点赞,领舞的乘务员孙英杰更是被网友们纷纷点赞,大家跟随我一起去这个客运段一探究竟吧。

  

  

  “你以为的列车员不就是穿着‘铁路蓝’,拿着笤帚、簸箕在车厢里面穿梭,把卫生打扫干净不就行了吗?不,你错了!”高铁列车长陈达有话说。“我们的工作可不是你们看到的那么简单,不信,你们跟我一起去瞧瞧。我们将‘情感融入、文化塑形、装饰体现’引入高铁列车管理,提出‘瞬间感动、一路温馨、全程温暖’的服务理念。在情感融入上,将微笑式服务、提醒式服务、倾听式服务、无干扰服务贯穿到列车服务的全过程。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很高大上?”在微博热搜“列车上乘务员突然跳起无价之姐”这个话题上,有人说“乘务员小姐姐穿的衣服真漂亮,好想来一套”。“那么我来告诉大家,这套衣服可是融入了服装服饰的高品位和地域特色,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号“青花瓷”,是不是为列车服务增添一抹光彩夺目、赏心悦目的亮色呢?除了从服务、服饰上创新,每逢节假日,我们都会为旅客精心准备多场文艺节目,让旅客感受节日的氛围,不断将列车打造成传播中华礼仪、承载西部文明、展现丝路风情、展示陇原魅力的靓丽风景的名片。”陈达告诉记者。

  旅客项女士说:“乘坐这趟车,能看到乘务员给我们带来的优美舞蹈,真是感到很幸运,也感受到了咱们兰州铁路局兰州客运段职工的魅力,感受到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和祖国的强大,希望我们列车可以多一些这样的服务,带来更多的美好乘车体验。”

  “作为一名列车乘务员,列车既是我的岗位,也是我的舞台,我就是要用我最光鲜最靓丽的舞姿,给每一名旅客带来快乐,让旅客们感受到不一样的乘务工作者。”孙英杰说。

  走红的是一场舞蹈,不变的是温馨的服务。随着普速到高铁的变迁,兰州客运段像孙英杰一样的职工,用自己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不断努力,一起书写铁路客运服务的新篇章。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