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法院:“三同步”强化司法警务工作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1:0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朱德孜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德孜剑)为加强司法警务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加强人民法院“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具体要求,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全面贯彻通知精神,持续加强对法院警务安全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对照全国法院发生的问题及上级法院检查、督查情况的通报,进一步细化排查,整改落实,“三同步”强化司法警务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保卫制度。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干警安全防范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部分干警普遍存在的“重审判、轻警务”的思想倾向和对警务工作与己无关的不重视、不在意的麻痹大意问题进行严肃教育。领导干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防范意识和安全理念,结合近年来各级法院发生的安全事故,经常性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干警绷紧安全弦,提高警惕性,坚持高标准、严规范、全重视地开展好安全保卫工作。

  强化实践锻炼,提高警务工作水平。科学安排,严格落实司法警察的培训教育,全面强化警务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实践操作和演练,通过加强对司法警察、安保人员使用装备、设备的素质能力的提升,经常性开展警务工作专项培训,抓好司法警察的训练,有力提升司法警察技能水平,切实将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有效提升司法警察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和能力,高效保障法院安全和庭审质效。

  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警务保障工作。统筹协调,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抓好新建审判大楼“六专四室”建设。全面完善、落实司法警务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从全国法院警务安全事件中吸取教训,严肃杜绝安全检查流于形式,安检设备形同虚设的问题、漏洞,强化安全检查登记制度的落实,科学配备、配齐、配强安检人员,通过配备警力、规范检查、加大安全防护等日常“小”事,杜绝各种隐患风险,确保法院安全保卫工作无死角。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