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打造一流本部管理团队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7:4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徐立庆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徐立庆)“对待工作我们一定要有敬畏之心,时刻做到敬业履职……”10月12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机关本部员工对正在实行的本部工作人员履职不当行为记分管理工作有着这样的感慨,标志着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三项制度改革进入持续深化阶段。

  2018年至今,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坚定有序圆满完成“三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路径,选人用人方式从“相马”变革为“赛马”,中层领导人员、管理技术人员、班站长全体竞聘上岗,以岗位来挑人选人用人,将合适的人选配到合适的岗位上。

  

  

  当前,各级人员在重要岗位上是否正确履职?能否称职?就成为关键,结合今年以来多次出现的“因本部部分干部员工不担当、不作为、工作责任心差而被省公司通报批评甚至是严厉批评、考核等情况,且多为基础性工作”的现象,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党委审时度势、对症下药,研究出台《本部工作人员履职不当行为记分管理细则》。首先,明确履职不当记分具体内容。对不履行或者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影响相关工作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但尚未达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情况,确定为履职不当行为,具体将“重要材料中数据有误、内容不准确”、“互相推诿扯皮,多次不按计划要求时间完成工作”等9项工作纳入记分。其次,明确记分周期及标准。记分周期为三年,期满后重新记分,并根据具体事项影响范围、影响度,一般性履职不当问题记1-2分,较严重履职不当问题记2-4分,严重履职不当问题记3-6分,红线、底线性履职不当问题记6-12分。最后,明确记分结果应用。根据具体记分分值,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积分达到3分时,给予思想、专业知识方面专项教育培训;达到6分时,给予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到基层一线挂岗锻炼;达到9分时,给予调整岗位、降岗、降职处理;达到12分时,解聘现岗位、现职务,调离本部。

  据了解,国网甘肃检修公司自8月开始,在全公司启动“转观念、抓作风、强改革、严落实”专项活动,以解放思想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问题管理为抓手,通过“转抓强严”,解决本部干部员工“动力不足不想为、本领不足不敢为、担当不足不愿为”等问题,刚性执行本部员工“能下”红线清单、“能出”底线清单,打破岗位固定制、分配平均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硬朗、纪律严明、执行有力的一流本部管理团队,以一流的业绩和良好的作风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