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养老甘肃分公司:做陇原民生工程核心骨干 助力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34 来源: 董金霞 王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 董金霞 王璐

  新时期社会主要矛盾之一体现在医疗健康保障领域,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与现有医养保障体系发展不够平衡、不够充分之间的矛盾。近年来,我国整合城乡社保,建成了世界最大的社会保障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大幅提高,医疗改革加快推进。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原则,继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发展多层次的医养保障体系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保险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及市场中率先对接中国养老保障体系第二、第三支柱的养老保险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始终积极参与大民生工程建设,近年来专注医养保障,支持国家医养保障三支柱建设。截至2019年底,泰康已参与到全国28个省107个地市的大病保险、精准扶贫、长期护理保险等民生服务中,累计服务民众超过2亿人次。泰康企业年金服务资产累计突破5400亿元,年金一级央企客户累计达59家,累计服务企业客户超42万家,服务企业员工数超3400万人次,累计理赔金额超236亿元。

  

  

  一、立足保险本职,开展公益赠险保障一线抗疫人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泰康养老甘肃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践行集团公司“健康中国”战略,在加速产业互联网转型,积极推进管理、销售、理赔、客服全流程在线,努力提升公司运营效率的同时,主动采购抗疫物资,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开展公益赠险。为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甘肃省中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肿瘤医院及兰州、白银、定西、天水、陇南等地市的487家医疗机构和政府单位的10.03万名抗疫一线人员提供了总保额达200.72亿元的保险保障,积极发挥了保险保障功能。泰康养老心系疫情防控、关爱医务人员,充分体现了甘肃保险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与此同时,泰康养老甘肃分公司还面向甘肃广大企事业单位员工,创新推出涵盖新冠肺炎责任的团体保障计划,在原有意外险基础上免费扩展了感染新冠肺炎身故及残疾的赔付责任,并承诺将盈余保险金全部捐赠给泰康保险集团公共卫生和流行病防治基金。目前该保障计划已为全省超400家企业提供了特殊时期的专属保险呵护。

  二、溢彩公益积极构建助老、敬老生态体系

  为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与“扶贫攻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提供普惠优质的助老服务,为老年人创造有尊严、有活力的生活,2019年泰康保险集团正式发起“溢彩公益计划”,通过“赋能+扶贫”的模式,构建助老、敬老生态体系的公益项目。结合泰康在养老领域的核心优势资源和专业性,聚焦贫困地区老年人及养老机构帮扶。

  泰康养老甘肃分公司作为“溢彩公益计划”在甘肃的具体对接机构,自2019年启动实施以来,已先后在白银会宁县社会福利院、白银同馨医养院签署公益捐助协议,以“信息包、培训包、设备包”为抓手,以扶贫为重点,帮助养老机构不断改善硬件设施条件,同时加强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共捐赠跑步机、大腿伸展训练机、高级护理床、沐浴推床、辅助站立器等价值60万元医疗康复设备。2020以来,泰康养老甘肃分公司持续推进计划项目实施,为庆阳市庆城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定西通泰养老康复中心捐赠了高级护理床、全围挡护理床、全身位移机,体温计、制氧机、轮椅等总价值60余万元的医疗康复设备。

  泰康溢彩公益计划通过差异化捐赠方式,为不同养老机构提供了个性化、全方位纾困帮扶,有效解决了养老机构亟需迫切解决的实际问题,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更多的社会温暖与关心。

  三、长期照护险:居家养老 贴心照护

  李老先生祖籍黑龙江,18岁被分配到甘肃矿区,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中国核工业事业。2015年,李老先生突发脑梗塞入院,加之他原先就患有脂肪肝、前列腺增生和肾结石,住院数月并未痊愈。出院后,他身体偏瘫,意识不清,精神状态也每况愈下,多年来一直由老伴照顾他的饮食起居。2019年6月,李老先生的儿子在单位职工群里收到了为矿区失能老人办理“特殊保险”的通知,便带着父亲的相关资料到泰康养老进行了咨询,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为父亲填写了失能申请表。6月18日,公司工作人员组织评估专家到老人家中进行失能评估。经评估,老人为重度失能一级,完全符合矿区失能待遇申请标准。7月1日,李老先生正式享受了泰康养老长期照护保险待遇,在公司经办人员的悉心指导下,他的爱人按照照护服务要求对老人进行了更加规范的照护。据李老先生爱人讲,自从有了长期照护保险政策,泰康养老公司的工作人员经常来家中指导照护工作,经常陪老人聊天,不但家庭的经济负担减轻了不少,而且老人的心情也舒畅了许多。长期照护保险政策对家庭来说真是一份珍贵、贴心的礼物。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感谢泰康工作人员的无私帮助,希望这种好政策能够惠及更多的老百姓。

  甘肃矿区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作为甘肃省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地区,泰康养老甘肃分公司将坚定实施大健康战略,从标准建设、服务体系搭建、系统优化等多角度推进服务工作,让甘肃更多老人安享快乐、幸福的晚年。

  未来,泰康保险集团将始终坚持“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理念,深耕寿险产业链,通过遍布全国的3900个线下实体网络、线上互联网平台以及70万员工队伍,依托“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坚持做国家民生工程核心骨干企业,全面参与甘肃多层次健康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健康生活提供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保险服务。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