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油橄榄助农增收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4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文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武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文娟)“你看,这么多油橄榄在村民们的悉心管护下,枝繁叶茂。”近日,武都区汉王镇固水子村村支书韩新平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汉王镇固水子片油橄榄提质增效项目是武都区打造的优势特色产业示范点,既是汉王镇产业富村、产业强镇、产业兴农工作计划,也是助推汉王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产业,更是一村百姓的增收源泉和财富保证。

  贾社全是汉王镇固水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积极响应油橄榄种植项目建设,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共种植了5亩油橄榄。“这两年油橄榄是我们家主要的经济来源。”贾社全说。

  汉王镇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召集引导村民积极种植油橄榄,已将汉王镇固水子片打造成1000亩的油橄榄提质增效示范点,不仅实现了该区域贫困户顺利脱贫,找到了增收致富的途径,而且解决了部分富余劳动力就业。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如今,武都区依靠一颗颗小小的油橄榄,不仅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同时解决了农民增收就业等难题,给当地群众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