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退休党员社区“上岗” 热心奉献发挥余热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8: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孟小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孟小煜)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随着越来越多的离退休党员干部由“单位人”成为“社区人”,如何发挥好“引领先锋”作用,让老党员老有所为,成了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

  为此,崆峒区东关街道东郊社区紧紧抓住基层党组织“两大阵地”,推动线上政治功能、线下服务功能齐发力。通过“党建+互联网”模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2个信息化平台,社区“党群之家”“党员之家”2个微信群、1个社区微信公众号,强化党员活动线上阵地。建成888平方米的社区活动阵地,建立3个服务中心和28个功能室,筑牢服务群众线下阵地,完成了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打造了线上线下服务党员群众新格局。

  

  

  “到社区以后,党组织上组织了各种活动、学习、参加宣誓、给我送党员纪念章。第一,我觉得是我的光荣;第二,对我也是一种鞭策和教育。社区邻里关系都很好,卫生方面从社区成立前的“脏乱差”到现在,也得到了很好的治理。我很支持社区内各种活动,对咱们这个社区很有感情。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为居民服务的大事小事、点滴奔忙都是使命,要共同把社区建设好、管理好。”崆峒区东关街道东郊社区离退休老党员郭统华说。

  近年来,社区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4”文件精神,融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以“四抓两整治”工作为抓手,挖掘“便民动车1+N”党建品牌潜力,通过“红色车厢”加强党性教育,“蓝色车厢”提升能力素质,“绿色车厢”增强党群互动,“橙色车厢”丰富社区文化,“黄色车厢”弘扬志愿精神的“党建+五彩车厢”创意组织生活,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打造以城市党建为中心,集社会治理、社区服务和居家养老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社区。

  

  

  “我们社区自成立以来,社区党支部以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为有力抓手,在强堡垒、建机制、转作风三方面下功夫,创新开展老党员故事会、小板凳课堂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提升服务能力。”崆峒区东关街道东郊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彤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截至目前,崆峒区东关街道东郊社区共计组织开展有声党课、读书班、老党员故事会等活动20余次,组织开展微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40余次,注册党员干部人数达到100%。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