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杨村来了包支书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8:1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乔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乔鹏

  “包支书、包支书……,电话!”今年8月12日夜晚12时,正在和村民一起查看河水水位的副支书杨富仓一边大声喊,一边把电话匆匆递给了身边一个小伙子。小伙子急忙接过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在外务工群众杨自强急切的声音:“包支书,今晚雨大,我家门口的桥子咋样了?有没有危险?家里只有妻子和两个娃,我很担心。”

  “好的,好的,不要担心,白天我们已经组织村上群众装好了沙袋,河堤危险地段已做好安全防护,你放心,我们一直在村上不断巡查,有什么事情我们会及时处理的。”杨富仓的一席话,给远在他乡的杨自强吃了一颗定心丸。

  

  

  花石河上杨段,每年汛期下大雨河水都会翻过路面,威胁群众的安全。今年防汛期间,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组织群众及时处置隐患点,做好了安全防护,防范于未然,花石河上杨段河水在全市启动防汛I级响应期间连续降雨一周都没有翻上路面,全村没有任何灾情发生。

  大家口中的包支书叫包小龙,是一名结实黝黑的小伙子。2019年通过全省组织招考的专职村党组织书记考试,今年3月份被组织任命为上杨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上杨村原是红河镇矛盾较多、上访较多、群众意见大、基础设施落后、支部软弱涣散的“问题村”。上任后为了全面准确掌握村上的“第一手资料”,多半年的时间里,他吃住在村,逐户走访,话家常、察民情、解民忧,连妻子产检几乎都没有陪过,走访过程中他摸清完成了全村212户954人的信息,了解清楚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详尽记录、一一解答化解,解决各类矛盾纠纷20多件。

   

  

  他深知要使村上有更好的发展,支部引领是关键,必须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党组织。他以建设执行力强、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战斗力强、争创先进党支部为目标,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目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次,组织集中学习12次,极大提升了党员队伍政治意识、政治素质。为了增强团结力,他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党员之间、支部班子成员之间、支部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相互交心、谈心,谈清问题、谈明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明确分工,遇到重要事情及时通气,集体决定,进一步增强了村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他下大力气在上杨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克服一切困难,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拆除危旧房34户102间,残垣断壁42处1128米。每周固定两天组织全村群众清理河道、清洁村上的各角落的卫生,组织公益性人员在村道两侧播绿栽花,建立了村上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以制度促进村民文明素质提升。

  

  

  如今上杨村一改往日的脏、乱、差,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提升,同时群众意见少了、矛盾少了,支部强了,村上的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面。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