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电力:扎实开展秋检工作 狠抓现场安全管控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5:3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李权 赵永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李权 赵永明

  “今年的秋检一定要做扎实,每一基杆塔都要详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登记,统一确定方案后再进行处理,连续阴雨天气一定要多注意自身安全,统计好杆基滑坡情况,清理线路通道要彻底……”。10月19日,陇南供电公司秋检工作现场中,工作负责人嘱咐道。

  

  

  2020年的秋检是与往年不同的秋检。因疫情上半年大型作业累计,加之8月份洪水受灾严重、次生灾害频发,陇南电网受损严重,抢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加大了2020年秋检工作难度,作业计划安排、人员承载力受到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面对困难,陇南供电公司迎难而上,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基层单位积极配合,结合该公司迎峰度夏、洪灾隐患排查等专项工作发现的电网设备薄弱环节,制定下发《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关于做好2020年秋检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省公司秋检工作相关要求,以现场安全、质量管控为重点全过程做好秋检工作安排和实施。秋检期间,该公司将落实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紧盯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各级责任,统筹安排,提前部署春节保供电相关工作,强化标准化作业,切实保障检修现场安全和检修质量,为陇南电网迎峰度冬提供有力保障。

  

  

  陇南供电公司将结合秋检持续做好季节性防范措施,做好330千伏晒都双回线等易覆冰区段治理工作,开展油气类设备全面巡视和检查,排查防小动物入室、防潮、防冻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户外箱体密封性和箱内温湿度控制器等装置的完好性。

  

  

  2020年秋检工作将持续至11月10日,包括330千伏天晒线安装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110千伏洛塘变母线扩建等停电检修任务212项,检修方式下存在六级电网风险4项。

  陇南供电公司将始终把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作为“硬约束”,持续狠抓安全风险防控,切实管控秋检期间现场安全。在秋检行动中,安全督查组深入各基层单位和施工作业现场,通过现场稽查和和突击检查,对秋检工作的落实情况,现场安全管控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认真查找原因,立行立改,追责问责,坚决杜绝不合规作业,对安全风险零容忍,着力打造安全、优质、高效秋检,为陇南电网迎峰度冬做足准备,为2020年秋检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