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扶贫济困献真情 心系群众暖人心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7: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旻霄 冯双妮 田鸿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旻霄 冯双妮 田鸿宾

  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10月17日,国家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庆阳供电公司主动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入户帮扶、消费扶贫等“扶贫日”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在镇原、庆城、西峰等庆阳老区各个脱贫攻坚战场,践行庆阳供电人心系贫困百姓,助力脱贫攻坚的初心使命。

  

“菜篮子”对接“钱袋子”,释放消费扶贫潜能

  

  “我们的农产品从种养植到加工都是村民们亲自处理,保证你们吃到的是真正的天然无公害食品,你们平时在超市还不一定买得到咧!”“嗯,对,我去年在你们这儿买的胡麻油,家里人都说好吃,我这次回去一定要在亲戚朋友中多帮你们宣传宣传。”10月17日,镇原县安岔镇三岔村消费扶贫活动现场,庆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与前来帮忙的村民边装车边聊天。

  活动现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为农副产品贴标签、搬运、装车、清点……忙的不亦乐乎。安岔村支书闫斌琨高兴的说:“真的很感激你们,出人、出力帮扶我们搞产业发展,消费扶贫做起来困难不小,但是有你们的帮助,咱做的顺风顺水。而且,我相信明天一定会比今天更好!”当日,庆阳供电公司共计配送胡麻油285壶、荞麦面粉285袋,消费扶贫农产品总价值约4.99万元。望着满载消费扶贫农产品的车辆缓缓驶出安岔村村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庆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在安岔村扶贫榨油坊灌装胡麻油

  

  庆阳供电公司驻村干部杨会明说:“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目的就是要调动员工及社会各方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激发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劳动脱贫的能力和信心,帮助帮扶村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增收。”

  消费扶贫,一头连接着消费者的“菜篮子”,一头连接贫困群众的“钱袋子”,是庆阳供电公司增强农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的“授人以鱼”之举,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今年以来,庆阳供电公司坚持以“党建助脱贫”开展消费扶贫主题活动,大力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踊跃参与扶贫产品购买,让扶贫产品“上餐桌”、“进食堂”,通过职工个人购买、职工食堂订购的方式,助力解决贫困户滞销农产品的燃眉之急,丰富了职工的“菜篮子”,充盈了村民的“钱袋子”,让消费扶贫的潜能充分释放。截至目前,庆阳供电公司参与消费扶贫人员达2600余人,共计消费各类农产品共计108万元。

  

“你们的健康,也是我们最关心的”

  

  “大叔,你最后一次B超检查是什么时候,现在B超查出你左侧肾囊肿,平时有没有头疼,尿不尽等现象……”“大娘,您的高压160、低压115,是血压高,必须每天按时吃药……”10月16日上午,西峰区董志镇六年村村部,贫困户健康诊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当天,庆阳供电公司再次携手庆阳市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在六年村开展了“‘扶贫日’健康扶贫、爱心传递”义诊活动。每位贫困户在家门口方便快捷的完成了抽血、血压测量、心电图、尿液分析、彩超检查等体检项目。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贫困户检查身体、答疑解惑,对需要进一步确诊的贫困户给出了细致地检查和治疗建议,避免耽误病情。庆阳供电公司帮扶干部与帮扶户贴心交流,询问身体情况,引导他们按流程进行检查。78岁贫困户姚会琴老人行动不便,帮扶干部上门接送老人,并全程搀扶他做完检查。

  

庆阳供电公司携手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为贫困户免费体检

  

  “太感谢你们了,今年又给我们体检。去年帮我查出的病,我一直在吃药,今年好多了。”帮扶户张学能拉着庆阳公司搀扶人员的手,感动地说。

  义诊活动当天,共免费体检14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这已经是庆阳公司第二次联系专业机构为帮扶户开展体检了,通过健康扶贫活动的开展,温暖了贫困户的心,拉近了供电公司与帮扶户之间的距离。

  

“有你们帮扶,他们太幸福啦”

  

  “你们的帮扶工作真的太到位了,真暖心,每次到他们家来,不是给除草打扫卫生,就是送衣物,有你们的帮助,他们真的太幸福啦!”贫困户张林年的邻居对上门帮扶的庆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羡慕地说。

  10月17日,庆阳供电公司党员李政鸿和几名党员服务队队员趁着“扶贫日”活动的间隙,再次上门走访帮扶户,帮他们给家中的电力设备进行“体检”,更换维修室内老化线路、损坏开关,打扫卫生、清理垃圾,还送去了床单、面粉、衣物等慰问品。

  张林年是六年村满山组村民,家中共四口人,老婆和大儿子都存在智力残疾,因家庭缺少劳动力而致贫,日子艰难、61岁的张老汉要靠外出打零工维持生活,由于老婆的特殊情况,家中堆满了她捡来的瓶瓶罐罐、破纸烂盒,床上、地上到处都是,弄的本来就不大的家俨然成为一个“垃圾场”,卫生差、蝇虫多,生活环境让人看着心酸,家门口更是杂草丛生。庆阳供电公司帮干部定期不定期的去他家帮忙收拾。

  冬季即将来临,为进一步了解帮扶户住房、取暖和用电等情况,确保贫困户“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庆阳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还深入该公司各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开支和存在困难等情况,鼓励贫困户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勇气,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庆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上门走访贫困户

  

  爱心化雨,润泽四方。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瞄准目标任务,持续聚力攻坚,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