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绿色通道”让静宁果农走的更稳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7:5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贾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贾琳

  眼下,正值“静宁苹果”收获及出售高峰期。为进一步方便果农代开自产自销免税发票,国家税务总局静宁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开设“特色产业税收服务绿色通道”,将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让静宁果农在“减税降费”的“活水”滋润下走的更稳。

  家住静宁县仁大镇阳屲村的果农陈瑞平,在办税人员的引导下,不到两分钟便拿到了开给收购商的普通发票。“我今年有8亩果园,大概能卖十八九万元。已经和一家收购商签订了采购合同,目前他们正在我家地里装箱。最近几天我在县城看苹果展销活动时,碰到了县税务局的干部,他们告诉我,为了方便果农直接快速开到自产苹果免税发票,县办税辅导体验中心专门设立了特色产业税收服务绿色通道,于是我就来体验一下,刚好收购商需要我为他们代开发票呢。”陈瑞平脸上挂满了笑容说。

  对于现在的办税体验及税收优惠政策,陈瑞平连连称赞。“县税务局真的很贴心,为我们果农提供了这么便捷的服务,不用叫号,更不用排队,节省了不少时间,关键是我们卖苹果还免税,这样省下来的钱我可以改良苹果品种,提高苹果品质呢。”

  据了解,自2019年10月份运行以来,静宁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挥“特色产业税收服务绿色通道”效能。同时,利用微信、网络直播间、电话调研等方式,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为果农办税提速减负,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截至目前,该局“特色产业税收服务绿色通道”已为2000多户果农开具苹果免税发票4000余份,金额近4000万元。

  “今年,我县果品总产量达82万吨,预计产值45.92亿元,尤其是苹果的销售方式由自产自销转为出口国外的大背景下,我们加派税务人员,开设‘绿色通道’,为果农在苹果的运输、销售、发票领用上提供了有力的保证,销售大幅增加,价格明显提高,真正让静宁果农在“减税降费”的“活水”滋润下走的更稳。”国家税务总局静宁县税务局局长王鹏告诉笔者。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